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雅鹿运营荣获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

2019年12月13日 16:3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第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2019中国纺织创新年会、2019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复查工作总结大会、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推广工作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出席并致辞,中纺联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领导、集群地区和园区企业代表等千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对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颁发证书,江苏雅鹿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雅鹿运营董事长孙国祥荣获“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荣誉称号”,获奖管理创新成果为《数字化新零售背景下的雅鹿生态链商业模式》。

  

雅鹿运营常务副总马建军(左三)出席并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是纺织企业管理创新智慧的集中体现,是由追求数量的粗放型管理模式向追求绩效的集约型管理模式的典型成功案例集成。雅鹿生态链商业模式创新成果,是借助集团市场强大的资源配置优势和多元化融资渠道优势,配合数字化新零售系统与智慧物流应用,供应商、加盟商、平台运营商利益共享行业领先的商业模式。

  雅鹿生态链商业模式全面提升了公司经营效率和质量,通过生态协作的方式,卸下了资产重、风险大的包袱,轻装上阵;砍掉了多余的中间环节,打造直接触达一线消费者的终端门店,提升了对市场和消费趋势变化的洞察力;通过利益分享机制激活生态内各组织单位的积极性和协作性,充分运用并发挥了社会资源的价值,激发了组织活力与动力;对雅鹿男装、雅鹿工厂店和雅鹿电商新业务的聚焦发展,使得雅鹿集团自2014年以来,又迎来了高速的增长,2019年雅鹿集团荣获苏州民企50强、江苏省民企100强、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品牌价值以223.35亿位居2019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263位。

  据了解,“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评选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自今年3月,第八届成果评审启动以来,历时8个多月的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集体答辩等严格评审,雅鹿运营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雅鹿运营董事长孙国祥荣获“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荣誉称号”。

  面对新形式和新趋势,雅鹿运营依托集团资源,采取先进雅鹿生态连商业模式,通过管理创新,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自主创新;以智慧物流、新零售数字化管理助推产业链融合发展,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迈向产业升级,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及产品优化。此项殊荣是中纺联对雅鹿运营勇于创新、精于管理的认可,也将激励雅鹿运营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为行业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引领同行企业共同为建设纺织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获奖嘉宾合影

  注:

  江苏雅鹿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是雅鹿集团全资子公司,2014年正式开始运营。雅鹿运营自成立以来,通过不断整合产业链、创新商业模式,形成了雅鹿男装、雅鹿工厂店、职业装定制和雅鹿优选四位一体的多元发展模式,迎合消费者多重诉求,持续推进多品类市场细分战略布局,销售额连续五年保持年均50%以上增长,在男装连锁行业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