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品牌共话“赋能与重振” 第十四届中国品牌节海尔获两大奖

2020年08月13日 16:17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0年8月8日,由品牌联盟、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赋能与重振”的第十四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武汉启幕。本届年会除了颁发一年一度的“华谱奖”,还特别设置了战“疫”品牌企业奖。海尔集团凭借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的创新,与阿里、华为、腾讯一起斩获华谱奖中“叱咤全球的国家名片”的称号,还凭借疫情中突出的驰援抗疫的贡献摘得“战‘疫’品牌企业奖”。

  2007年创立的“中国品牌节”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品牌盛会之一。本届品牌节是武汉重启之后举办的首场大型巡回会展活动,来自全国的600余位政商学界人士应邀参会,并通过开幕式、主题演讲、高峰对话、颁奖盛典、行业分论坛、品牌之旅等多项内容,为中国品牌发展、武汉城市品牌建设和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品牌联盟董事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王永分别致辞。来自中国有色集团、中国科学院控股、联想、阿里巴巴、海尔集团的企业家们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现场致辞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现场致辞

  其中,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发表了题为《开创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的演讲。他介绍了海尔智家体验云开创生态品牌的实践。

  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作主旨演讲

  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作主旨演讲

  李华刚表示,海尔生态品牌在创造用户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同时,为经销商、企业、生态方都带来增值分享,实现各方共创共赢。他说,全球家电产品56%产自中国,但以中国品牌卖出去的只占8.45%,在这些中国品牌中,海尔自主品牌就贡献了71%,这是海尔多年来坚持自主创牌的成果。如今,海尔已经连续11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更早已从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为共创共享的物联网生态系统,连续2年作为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入选BrandZ全球品牌百强,并获得BrandZ授予的全球第一个“物联网生态品牌”奖,以表彰海尔在全球品牌进化方面的标杆引领。

  当晚,中国品牌节还揭晓了华谱奖、中国品牌500强榜单、抗“疫”致敬品牌企业奖和抗“疫”致敬品牌人物奖等奖项,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其中,“华谱奖”代表中国自主品牌建设的最高荣誉。该奖项包括叱咤全球的国家名片、迅速崛起的卓越先锋、执着探索的成功榜样、实力雄厚的行业翘楚、成熟稳健的中国力量,共5大类25个最能代表国家品牌形象的典范品牌。

  此次,海尔、阿里、华为、腾讯等五大品牌被授予华谱奖“叱咤全球的国家名片”的称号。这是海尔第12次登上“华谱奖”榜单,其中11次被评为“叱咤全球的国家名片”。海尔既是“华谱奖”第一批上榜的企业,也是上榜次数最多的企业。海尔持续上榜背后,是海尔始终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踏准时代的节拍,历经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化品牌战略、网络化战略和生态品牌战略等六个战略阶段,从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发展成为引领物联网时代生态系统的坚持。

  

  “战‘疫’品牌企业奖”,则是为了表彰今年为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首次设立的奖项。此次,海尔等企业获得该奖。疫情期间,海尔充分发挥全球化布局优势,全力调配生态资源,成为驰援武汉最早、参与面最立体的企业之一。海尔卡奥斯创客创新迭代的“企业复工增产服务平台”,已链接2万多家企业,发布及满足企业需求物资8700万件,帮助2100多家企业实现复工增产。海尔不仅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更通过创新实现了更广范围的赋能共创,彰显了中国品牌化危为机的应变和创新力,成为中国品牌崛起的缩影之一。

  企业因品牌而经久不衰,中国将因品牌而更受世界尊重。这是一场中国品牌的盛宴,以疫情重启后的武汉为起点,以中国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赋能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