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航天科技集团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启动会

2020年09月11日 12:39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0年9月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工作安排,动员部署集团公司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海波,总法律顾问,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强主持。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关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部署,学习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有关内容,报告了集团公司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了讨论。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高度重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提出要结合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总体安排,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联系集团公司实际,系统谋划、抓好落实,统筹推动集团公司管理提升工作。会上,就开展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徐强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公司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重要抓手,是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的重要途径。二要迭代推进,统筹抓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各项工作。要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的创新性、改革性的思路和举措。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作为集团公司“3+1”改革、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2020年领导干部会相关任务落地的重要载体与内容深化,务必做到有机结合、系统谋划、统筹协调、迭代推进,确保做深做实、开花结果。三要分层分类,扎实推动管理提升工作取得实效。从“思想认识、组织体系、标准规范和措施工具”4个层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虚实结合、远近结合的原则,提出可操作、好理解、尽可能无歧义的提升措施,最终形成系统、完整、协调的制度体系,构建起管理提升长效机制。徐强最后强调,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家要求;二要内外兼收、包容开放;三要上下动员、真抓实干;四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