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检集团与鹤壁市政府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城市

2020年09月11日 12:5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0年9月3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与河南省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建高质量发展城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鹤壁举行。鹤壁市市委书记马富国、中检集团总裁李忠榜分别致辞,李忠榜与鹤壁市市长郭浩代表双方签署共建高质量发展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中检集团副总裁李杰,鹤壁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泽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文彪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现场见签,鹤壁市副市长常英敏主持会议。

  李忠榜在致辞中表示,鹤壁市在河南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大潮中走在前、出重彩,无论是营商环境评价、高质量发展考核还是城市可持续发展各项指标都名列前茅。中检集团作为一级央企中唯一的综合性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将切实履行质量服务保障职能、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精准对接鹤壁需求,实现相互促进、合作共赢,为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富国对李忠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鹤壁正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检验检测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此次协议的签订,对于提升鹤壁检验检测整体实力,壮大检验检测产业链,助推产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检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信息、技术、项目等方面给予鹤壁更多支持和帮助。鹤壁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共拓合作空间,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签约,双方将开展综合性检验检测认证和质量管理服务,为打造集研发孵化、检验检测认证、标准制修订、培训配套服务于一体的检验检测全产业链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大支撑。中检集团将发挥CCIC和CQC两大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在食品、农产品、石化、矿产、工业品、消费品等各个行业强大的检测实力为鹤壁市重点领域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高技术服务支撑。

  

  期间,李忠榜一行还前往国家镁及镁合金产品质检中心、鹤壁5G产业园、国际(鹤壁)科技创业园、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鹤壁海关进行调研。

  

  仪式上,马富国和郭浩还分别向中检集团赠送了亲笔书写的四十周年贺词,祝愿中检集团蒸蒸日上,全体员工幸福安康。

  

  鹤壁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等23家政府单位及部分媒体见证了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合作发展部、战略投资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检集团测试公司、溯源公司、中检研究院、河南公司、中原农食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