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迁安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学雷锋十佳名单 “鑫达消防”荣耀入选

2020年11月14日 07:42   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迁安市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学雷锋十佳名单,河北鑫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应急管理中心消防队位居其中。他们解民于困顿,救人于水火的事迹一经公示,就深刻地烙印在了水城人民心中!

  

  他们是爱岗敬业的最美“践行者”

  

  “见危难就挡、见火海就闯”“扛起背包就出发,放下背包就战斗”……这支队伍中多数为退役军人,但钢铁作风不改,英雄本色不减。他们纪律严明、制度完善、装备先进,是维护企业及周边安全的战斗集体,承担着突发事故处置和社会抢险救援双重任务。由于担负任务的特殊性,决定了这支队伍必须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身上装备重达80斤,每一次紧急出动需要在60秒内完成”为了练就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体质,应付各类高难度火灾及突发性事件,队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管是骄阳酷署,还是冰天雪地,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的执勤训练中。队员们恪守“标准更高一些,难度更大一些,要求更严一些”的原则,每天组织负重折返跑、水枪阵地延伸操及水带冲刺等体能训练;定期开展水上救援、高空滑降、穿戴轻型防化服堵漏,单兵破拆门及人员施救等消防技能训练,绝不因小病小伤而停训。他们是临危蹈难的最美“逆行者”“功在平时,赢在‘战场’”。鑫达消防坚持以人为本,顾全大局,在为集团的平稳发展保驾护航的同时,积极响应迁安市消防局应急调度和周边村镇的社会性救助服务,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7月15日,杨柏线鑫达金丰门口发生严重车祸,司机双腿卡在车内动弹不得,意识模糊,流血不止,鑫达消防队闻讯赶赴现场,一边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一边利用专业破拆工具对司机被卡部位周围进行破拆,经过40多分钟紧急施救,被困男子成功脱离险境,被送往医院救治。

  

  8月28日,102国道一大车在夜间会车时撞上电线杆,大车司机被困于驾驶舱内,鑫达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利用液压装备对驾驶员被卡部位进行破拆,仅用14分钟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9月26日,沙河驿镇红庙子村附近一辆运载面粉的货车突然起火,有爆炸危险,鑫达消防队立即调派消防车和大批消防员赶赴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控制住了火势,避免了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杨柏线大车钢卷滚落致人被困、滦州市柳新庄料场火灾、潘庄子村山火……每一场事故都诠释着河北鑫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应急管理中心消防队这支“铁军”勇挑重担、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品格担当,他们不顾危险不计报酬,在抢险救援中将鑫达“心系社会、赤诚奉献”的为民情怀传递开来,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不朽贡献。他们是战之必胜的最美“守护者”在鑫达应急管理中心荣誉室内,满墙的奖牌、锦旗格外醒目。

  

  这支先后荣获“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竞赛三等奖”、“唐山市2020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体能比武竞赛团体优秀奖”的队伍里每一个人都有“见第一就夺”的争先意识。三年来,随着管理体系的不断健全,这支“尖刀力量”开始承担“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责,战斗目标拓展为全灾种救援。

  目前,鑫达消防已形成“统一指挥、协调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配备抢险救援车、消防车、高喷车,机动泵、正压式空气呼吸机、穿刺水枪、冲锋舟等多台(套)“水陆空”联防装备;配套设备存放室、通讯室等,最大限度发挥站室使用效能,着手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应急救援综合体,确保战之必胜!正所谓胸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

  从一个个向险逆行的鑫达消防战斗员身上,人们看到的是河北鑫达集团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读懂这一个个“鑫达红”平凡而又非凡的奋斗故事,就不难理解忠诚与担当、热血与奉献的丰富内涵,就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勇毅笃行,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