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基诺德:聚势布新 迎战下一个十年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10:38   来源:中国质量网   

  导读:随着国家蓝天保卫战的持续深入,在多项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壁挂炉行业发展迎来了广阔的空间,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继续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及大规模的政府采购需求,佛山市顺德区基诺德电器制造有限公司(JNOD,以下简称“基诺德”)品质为骨、技术成翼,以出色的产品成绩及共生共赢的服务理念收获口碑。立足新一个十年,基诺德更将以新气象、新姿态勇立潮头,坚定不移做电壁挂炉行业的捍卫者!

  

  Part 1电壁挂炉行业的捍卫者

  基诺德是一家集高新技术企业、老牌出口企业、“煤改电”中标企业三位一体的专业制造商;拥有TPCS加热、电热、电控等20多项专利技术;配备新品研发室、实验室、无尘装配车间、现代化生产线等制造体系;产品涵盖电壁挂炉、电锅炉、电热水器等领域;年产量达20万台。自创立以来,其始终秉承成为世界一流电热水专家的企业愿景,不断加大于电热水领域的研发与投入,并通过多方学习以及与国内外一流品牌的交流合作,促使企业的技术和生产工艺标准等不断完善、不断进步,在热水领域卓有成效。据基诺德国内营销总监李振明介绍,基诺德产品长期出口欧、美、日、韩及“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基诺德也积极参与清洁取暖,项目遍布新疆、青海、甘肃、河北、河南、山西、天津、山东、山西、内蒙古等省市;OEM方面,也与国内外一线品牌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基诺德之所以能够一直和国内外一线品牌达成并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诺德始终严格坚守/奉行自身的质量管理体系,这也是基诺德产品能在市场上收获良好口碑与大众广泛认可的主要因素之一。”李振明说。与此同时,进驻电壁挂炉行业十年有余的基诺德之所以能在近些年取得飞速的发展,也离不开其积极把握市场趋势,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高标严律打造品牌自信,坚守底线规范市场运转——①在国家大力推动环保政策与能源保卫战的背景下,基诺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为治理雾霾、推动清洁取暖贡献力量;②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和基诺德的自身发展需要,其始终把质量工作放在首位,坚决抵制“价格战”;③为了规范和强化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基诺德特意聘请质量管理体系专家,吸取国内外先进经验,在全面质量管理达标的基础上,编写了适合基诺德特点又满足ISO 9001标准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40份;④依据质量手册中的职能分配,各生产车间和部门把20个要素逐级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及人员,再根据年度审核计划中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除每年对体系覆盖的生产车间部门进行一次全面审核并形成审核报告外,还根据生产中的实际情况不定期组织抽查审核,对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追根溯源,提出整改措施并逐一跟踪落实,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为止。⑤基诺德每个产品的每道工序中都有严密的质量控制网络,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到设备出厂前都有相应的质量检测手段,形成强有力的质量监督体系。基于此,基诺德先后获得了ISO 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OHSAS 18000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ISO 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美国ETL认证、欧盟CE认证、欧盟CB认证、欧盟RoHS指令认证等。旗下电采暖产品从5kW~48kW电壁挂炉到50kW~400kW商用电锅炉,从单采暖到暖浴两用,从渠道商用到“煤改”工程;已经形成全系列覆盖并获得CCC认证。

   Part 2新气象、新战略、新征程

  行看丛林气象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基诺德亦是如此。基诺德的“不平凡”,就在于疫情之下逆势扩张,创新推出大功率电锅炉产品,踏上前行的征途,给合作伙伴和经销商予无比坚定的信心。

  据悉,为了应对国内供暖市场的快速变化,满足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基诺德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在远程云端控制方面进行研发投入,最终在2020年率先推出了BL系列大功率电锅炉,此款产品配备了RS485通讯端口和WIFI接入端口,具备如下特点:高效热浪引擎+智能变频硅板+远程云端控制;除智能变频恒温外,还具备模块运作,实现了加热模块的兼容,保障其出现后机器仍然能正常运行;机器内部结构水电分层,维修方便快捷;通过手机SIM卡可以远程监控产品运行状态。简言之,此款产品适用广泛,完全适用多种场合,满足不同群体,填补了商用场所电壁挂炉产品的空白。

  “好产品是会说话的。”李振明表述道,“今年5月,青海的一家酒店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定了基诺德BL系列电锅炉,仅需一台设备便可满足酒店3000m2的供暖需求,产品在该酒店安装运行后吸引了不少客户主动联系我们咨询产品,这正是他们对产品的认可,对基诺德品牌的认可。”而为更好地助推基诺德品牌的发展战略再升级,2020年初,基诺德相继落成了新展厅和新厂房。“基诺德建立新厂房和新展厅,是不断发展的自身需要,是为了扩大产能完成现有以及将要完成的订单做好准备,更是为基诺德下一个十年战略计划开好头,给大众一个全新的基诺德形象,从而持续向着成为世界一流电热水专家的企业愿景迈进。”李振明阐述道。

  据了解,基诺德新展厅具有互动沉浸式体验、场景化体验的特点,能让每一个来基诺德参观考察的客户,现场感受到产品的实际运行情况,切实体验产品效果;新厂房则优化生产条件,建造完成了无尘车间和现代化一流生产线,以此打造更好的产品,更符合5S质量体系。新厂房与新展厅的落成,标志着基诺德新一个十年战略计划的开始,这一阶段不仅有新厂房、新展厅的落成,还包括今年研发的BL、BG系列电锅炉和BH、BK系列电壁挂炉,基诺德也由此正式进入品牌飞跃期,接下来更将以新形象、新技术、新布局铸造新未来。

  事实上,疫情之下逆势扩张考验的不仅仅是企业的实力,还有对未来的预见与筹谋。李振明指出,虽然“煤改电”市场已接近尾声,但是随着房地产精装修政策的相继出台,精装市场对于配套的高端电壁挂炉需求也越来越大,加之南方采暖的呼声愈发强烈,相信将来的采暖市场会慢慢南移。“基诺德在北方各地已建有标杆项目,如山西绛县、闻喜,河北邯郸、张家口,天津静海区,新疆库尔勒、伊犁等地区,未来基诺德也会充分把握逐渐南移的采暖市场,力争在各地都至少打造出一个标杆项目。”李振明如是说。

  

  Part 3 新一个十年一起铿锵前行

  十年踪迹十年心。对基诺德而言,前一个十年是其成长与创造的十年,这十年来,基诺德人戮力同心,为企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付出了诸多心血,一路厉兵秣马、披荆斩棘,持续创造与改进着产品品质/技术,成功拥有了企业的自主核心专利——TPCS加热技术的智能变频电壁挂炉和电锅炉;赶上了“煤改电”的风口,相继在河北、天津、山西、山东等地中标“煤改电”项目;在西北地区布局渠道市场,下沉到县;出口份额不断扩大。

  作为新一个十年的开端,2020年虽然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李振明深觉企业的长远发展更要善于危中寻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要借此机会沉淀品质、弥补短板、完善自身。而事实亦证明,修炼内功永远是企业实现产品再生产循环顺利进行的关键。李振明以基诺德例举道:“恰如2019年基诺德与一客户确定了战略合作意向后,面对2020年的市场形势,经过多次洽谈依旧在2020年6月正式签单,全年享有5万台热水器订单量,截至9月基诺德生产线已经陆续完成2万台,后续其他客户400kW、200kW、120kW、50kW的大功率电锅炉工程单也正在上线生产。”

  与此同时,对于下游的代理商和经销商,基诺德也将最大程度地给予支持,从装修物料的供给、专业培训的提供,到宣传服务、购买样机的优惠全方面予以帮助。李振明认为,格局是决定企业与合作伙伴能否共赢的先决条件,在此,基诺德也诚挚邀请更多有格局、有坚守的合作伙伴加入基诺德的大家庭,互相成就、合作共赢。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行业决不是一个品牌就能支撑起来的,基诺德希望能够与同行一起做出更多的好产品,一起探索、一起成长,一起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谱写更多行业篇章。”李振明表述道。如今市场进入后“煤改”时期,激烈的竞争形势无可避免,“价格战”硝烟四起,李振明呼吁无论产品/品牌是否高端,也无论售价几何,在产品的质量与工艺方面都不能有半点马虎,因为只有服务好用户获得用户信赖,企业才会有出路,行业也才会有未来。多年来,基诺德通过和国内海外一线品牌的合作,也深切体会到国内外各一线品牌对生产工艺的标准严苛度(甚至精细到拧紧一颗螺丝的所需力度)。而正是基于这般严苛的标准,才能锤炼出颠簸不破的产品品质,打造出历经风雨而不改的品牌辉煌。风起东方,品质为骨、技术成翼!勇立行业潮头,下一个十年基诺德也将继续严循标准,坚守品质,在前进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