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魏建华荣获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2021年01月21日 15:13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经中央批准,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公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此次评选表彰经综合评审、统筹考虑,确定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等100个集体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和300名同志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含追授1人)。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建华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绿伞化学从23日上午接到武汉和北京急需消毒产品的备货通知开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召集管理人员和工厂工人加班加点生产疫情所需消毒产品等物资,保证疫区的市场供应。24日,给武汉的第一车消毒洗手液如期出发。

  在各方不懈努力下,公司1月27日组织专车将2500箱消杀产品发往武汉,作为绿伞公司向湖北地区捐赠的首批援助物资。抗疫期间,绿伞共生产消毒产品3761吨,计26.89万箱,捐赠物资超过300万元。并收到了国务院专门发来的感谢信,出色完成了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

  2020年期间,北京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北京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北京市工商联经济处处长朱强一行来到绿伞公司视察指导新型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孟景伟,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宝华,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综合事务部综合协调处处长申宏艳等人到绿伞视察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均高度肯定了绿伞在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工作成绩及积极贡献。

  “庆祝建国71周年 助力精准扶贫”捐赠活动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魏建华总经理带领着绿伞始终冲在第一线,在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时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与责任。

  2021年,魏总带领公司技术中心持续创新,终于在新冠抬头的冬季研发出了超低温环境使用的消杀产品,可用于冷库储存时冷冻食品外包装消毒,同时可用于北方冬季室外环境消毒,该产品零下18℃保持液态,不凝固、不结冰仍可喷雾消毒。对冷链食品包装消毒,冷库设备、地面消毒,集装箱、运车消毒,商超、社区消毒等,安全无腐蚀。破解了低温消毒难题。这将是消杀产品的一大创新,更是人类的福祉。

  感谢绿伞公司在这个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冬季的战疫提供了“武器”。为公司研发工程师点赞!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履行社会责任、发扬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促进社会组织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