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硬核!潍柴上榜“科创中国”

2021年02月02日 14:49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2020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排名不分先后),潍柴“50%热效率高效高可靠性柴油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登装备制造领域先导技术榜单。上榜的技术成果代表着行业前沿水平,引领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

   

  潍柴历时五年,突破了50%热效率高效高可靠性柴油机关键技术,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发布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商用车柴油机,标志着中国重型柴油机技术迈向了世界一流并实现自主可控。

   

  目前,这项技术成果已成功实现了商业化配套,其技术途径具有很强的通用性,深刻影响着整个内燃机行业,切实解决了制约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卡脖子”难题,为“科创中国”建设注入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