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清明又谷雨,LED大屏春季受潮怎么办?联建光电教你“防潮”、“除潮”双拳出击!

2022年04月12日 11:19   来源:中国质量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刚告别阴雨连绵的“清明”,又将迎来灌溉春耕的“谷雨”,春天,雨水滋养万物,但多雨的时节,也让LED显示屏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受到高湿度的影响,极易出现毛毛虫、死灯、显示异常等问题。关于LED如何防潮,联建光电有两大绝招,一“隔”一“除”,双拳出击。

  真空纳米镀膜技术,即在真空等离子体环境下,采用先进的高分子纳米聚合物材料,通过特殊工艺对小间距产品的灯面和PCBA板上的原器件进行纳米涂层防护处理,在LED模组器件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3D立体膜层结构,是联建光电小间距“王牌黑科技”之一。

  膜层仅20纳米,不会对大屏观看视角、对比度等效果带来任何影响。表面防水性能高达IPX5,在耐潮气之外,还具有耐化学试剂,耐盐雾腐蚀,耐硫化物腐蚀等优势,可大大减少LED显示屏在高湿环境下因灯管受潮而引起毛毛虫故障的几率。

  更值得一提的是,联建光电是最早在LED显示屏制造领域创新性应用真空纳米镀膜技术的屏企之一。作为“令人信赖的大屏幕供应商”,一直走在品质技术革新前列。

  除了通过膜层将潮气阻挡在产品之外,联建光电还有另一“独门绝招”——智能电流增益除湿技术。这是研究LED显示屏行业多年的技术大咖们通过国内多种复杂环境进行测算,在大量数据支撑的基础上,开发出的一套用户级智能除湿系统。

  系统根据大屏未开启的时长周期设定不同的电流增益,制定了常见的三种参数模式除湿方案,只需在系统软件及控制器上点选手动或者自动除湿选项,就可轻松完成大屏日常除湿维护。

  在梅雨季节、回南天等潮湿天气,客户只需要打开除湿设置,潮气就会在电流增益的作用下,离开产品内部。

  联建光电通过真空纳米镀膜+电流增益除湿系统的组合拳,利用“隔”和“除”两种不同方式,降低了潮气对于LED显示屏的影响,不仅减少了因潮湿而带来的毛毛虫、死灯、显示异常等问题,提高了产品可靠性,延长了屏幕使用寿命,更通过“智能化、便捷化”的设计,大大减少了客户在屏体防潮上的人力、资金等运营投入。

  今天所介绍的两项防潮黑科技,只是联建光电近百项黑科技中的九牛一毛。未来,联建光电还将继续从平度、纯度、可靠性等多个维度,挖掘更多保障/提高LED显示屏品质的新技术,始终做“令人信赖的大屏幕供应商”。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