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爱玛全面发力夯实基础,强势领跑行业!

2022年04月12日 17:11   来源:中国质量网   

  数据是最美的语言,爱玛发布了一份漂亮的年度业绩快报和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爱玛股票也连日上涨,行业龙头股的强势表现,也让爱玛和电动车成为资本市场新的焦点。

  4月7日,爱玛科技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快报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2021年,爱玛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53.99亿元,同比增长19.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10.94%。
  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7亿元,同比增长109%。
  净利润无疑是衡量一个企业经营水平的最佳指标。至于爱玛为何能获得如此大的业绩增长?爱玛披露出来的公告给出了明确信息:
  “2022 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发挥竞争优势,包括以消费需求深度洞察、正向开发为基础的产品力,良好的品牌口碑,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及广覆盖、高效率的经销网络,主要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整体市场动销良好,量价齐升,同时公司全面提升运营效率,经营业绩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
  简单点说,爱玛的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运营力、营销力得到了全面释放,这些都转化成爱玛业绩增长的强力助推剂,让爱玛在巨大基数上依然能够保持高增长,而且这种高增长在持续积蓄势能,让爱玛更具影响力和吸引力。
  重塑时尚,用户至上
  爱玛全面发力夯实基础,赢得用户即赢得市场
  2021年底段华亲口说出“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爱玛的魂”,那“爱玛的魂”到底是什么?是“初心之魂”、“时尚之魂”、“科技之魂”、“厂商合力之魂”、“奋斗之魂”。这就像一个行为准则,让爱玛在2022年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明确的目标。
  任何企业发展到如此规模,已经不仅仅是单一业务驱动和销售驱动,更应该是模式和体系驱动、价值观驱动和对未来坚定的信念驱动。爱玛产品一直是爱玛持续发展的排头兵,也是行业产品发展的风向标,2022年,爱玛的产品再次展现出雄厚的底蕴和实力,引擎MAX系列、陆地坦克、金标锂电等,从用户需求出发,坚守时尚的同时加入更多科技的含量,再加上5年质保、金牌服务,这也让爱玛连续7年荣登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 (C-NPS)榜首。
  现在的行业竞争,已经进入到立体化竞争格局,爱玛正在不断加强自身品牌、产品、渠道、服务等多方面建设,让这些方面都成为爱玛腾飞的坚实基础。而这,也在不断拉开爱玛与其他品牌的距离,而且这种差距会越拉越大,最终形成“强者通吃”的局面。
  上下同欲,高效增长
  爱玛抢占先机引领节奏,勇于担当成行业榜样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在电动车行业,爱玛是绕不开的高峰,其一举一动都会形成蝴蝶效应,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2022年一季度,抛开资本市场对爱玛的高度认可,在行业内,爱玛销量也是遥遥领先的。
  多年的持续领先,爱玛对标的是自己,需要突破的也是自己,所幸爱玛有足够的战略定力,也有强悍的落地执行力。2022年,爱玛再次唤醒了所有爱玛人的斗志,从产品研发的匠心精神、时尚之魂,到营销铁军的开拓精神、直面挑战不服输,再到终端经销商的全国联动、全员求战,都汇集成爱玛强大的发展势能,占据市场制高点。
  一季度的爱玛多处开花,销量逆势增长,并在疫情和原材料上涨的多重影响下,通过成本控制、维稳市价等措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获得央视点赞,为行业做出榜样。“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越是艰难时刻,越能检验含金量,央视和第一季度预增公告数据证明,作为行业领头羊,爱玛永远值得信赖。
  写在后面
  未来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因为充满了挑战、充满了未知,而这么多年的发展,爱玛给行业、给所有用户带来了一个确定性,那就是爱玛是一个奋斗者平台,爱玛所要做的,就是“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骑到一辆时尚、优质的电动车”,看似如此简单,凝聚的却是所有爱玛人的坚守,而收获的,是万千用户对爱玛的选择和喜爱。
  2022年第一季度预增公告的漂亮呈现,这只是爱玛2022年的闪亮开场!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