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五星太阳能再获光伏发明专利

2022年07月05日 14:3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带有热电自适应降温组件的便携式光伏直驱冰箱系统”喜获国家发明专利。

 

  本发明属于太阳能利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有热电自适应降温组件的便携式光伏直驱冰箱系统,包括光伏发电组件、热电自适应降温组件、冰箱箱体和直流变频压缩机、直流压缩机控制器和温控器。本发明通过加入热电自适应降温组件,自适应调节内部风扇转速,帮助内容物快速降温,有利于冷量的及时转移。该系统根据光伏板可用最大功率,调节压缩机转速,系统的能量利用效率更高,制冷速率更快,满足在户外使用光伏冰箱快速制冷的需求。 

  系统无须蓄电池,使用直流变频压缩机相较于交流变频压缩机,没有逆变过程造成的能量损失,克服了交流变频压缩机的电磁噪音与转子损耗,具有比交流变频压缩机效率高与噪音低的优点;直流变频压缩机能以较小转速启动,实现软启动功能,降低对启动电流的要求,保证低辐照条件下也能成功启动运行,同时也保护了系统部件的安全。

 

  五星太阳能32年来,不忘初心深耕太阳能行业,在太阳能领域拥有37个发明专利,推动太阳能行业的技术进步。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支持下,光伏行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春天。五星公司定位于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大力投资承建光伏电站,在电站建设中,始终以技术领先、安全为重。五星公司将连同发明专利在内的244个专利技术广泛运用于五星太阳能产品和工程,这是五星产品和工程在太阳能行业技术持续领先的法宝,也是五星产品和工程能效高、寿命长、质量好、特别安全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是五星公司长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基础。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