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香榧,世界碳基文明的符号 让浙江农业文化遗产"活"起来

2022年07月26日 19:10   来源:中国质量网   

  香榧被誉为“活化石”,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树种。绍兴诸暨市是全国香榧原产地和主产区,拥有1500多年的香榧栽培历史,被称为“中国香榧之都”。2013年5月,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批准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色发展专委会会长、中国富碳农业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袁东来带队,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全国香榧产业协会会长骆冠军的陪同下考察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家香榧森林公园。

   

  袁东来一行沿途参观了千年香榧森林公园并听取了骆会长的香榧介绍和产业发展,袁东来认为香榧是碳基文明遗产之果,也是大自然赋予我们人类文明和地球文明的恩赐,当场决定在诸暨和浙江森冠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富碳农业实验室,利用富碳对香榧产业进行全面的生态保护、增产增收、健康食品和土壤保护,打造富碳农业产业链条,做好碳的循环利用。 

  据悉,袁东来教授是富碳农业理论创始人,富碳农业是一种全新的农业理念和模式,将工业生产的、巨量的、大自然已不能自然消纳的二氧化碳用于农业生产。 (珠珠)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