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再次斩获重磅奖项 中比新能源在全国质量月活动中荣膺“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

2022年09月26日 18:10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2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中比新能源牢固树立产品质量意识,凭借硬核的产品质量水准与先进的企业质量管理方针,获得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荣誉奖项。

  
质量强国,惠及民生,中比新能源贯彻响应全国“质量月”号召
  
  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政府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质量强国建设事业,促进社会质量共治、推进建设质量强国、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的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
  
  中比新能源自成立以来,秉承“以电能驱动绿色生活”的初心,持续致力于世界新能源和环保科技产业的发展,牢固树立企业使命感,积极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本次参与“质量月”活动,接受权威机构考验审视,并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认可,取得“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荣誉是中比新能源长久以来坚持“质量为本”,对高质量高水准发展的高度重视的体现。
  
  落实车规级质量管理每个细节,中比新能源全面展开精细化质量管理
  在质量管理方面,中比新能源是卓越品质的坚守者。今年3.15,中比新能源荣获“全国新能源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和”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产品与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三大奖项;8月刚结束的亚太展上,中比新能源斩获“十佳电芯企业“的奖项。从国家专业机构到专属产业领域,中比新能源因对质量的坚持,收获了荣光和美誉。
  通过确定质量目标和质量方针,中比新能源制定详尽的质量标准制度,系统化落实车规级质量管理方案,保障电池品质达到车规级水准。
  
  车规级制造全流程管控,中比新能源建立了一整套智能质量控制体系,把控制造工序每个环节,确保电池全制程与产品性能一致性。
  全流程在线监测,产线智能中控面板对电池全段制造过程“零距离”监控,严格控制工艺达标。X-ray、CCD智能视觉在线检测系统,可对涂布、分切、卷绕、揉平、集流焊、入壳、点底、滚槽等工艺在线全检,进行有效品质把关。
  智能化大数据处理,数字化系统精细处理工序,减少人工带来的误差,规避生产质量风险,保障工艺完成准确度。
  产品全生命周期追溯,通过数据采集录入,建立全面的产品信息库,赋予每颗电池独一无二的“身份证明”。以二维码为载体,可溯源各个环节的产品信息,让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责任可究,构建智慧质量管理平台。
  
  车规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体系认证方面,中比新能源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汽车级质量管理体系双重认证;产品安全方面,中比新能源通过国际UL、UN38.3、EMC、IATA、IEC、CB,国家强检认证、CQC认证等多项权威测试;专用认证、通用认证方面,中比新能源取得CE、REACH、RoHS、BIS等多张国际重量级证书,具备完善的产品认证和体系标准。
  同时,中比新能源参与多项国内、国际电池标准的制定,拥有制造兼顾品质与性能的车规级大容量圆柱锂电池的能力,全方位守护产品品质安全。
  成立20年来,中比新能源不断提高对质量的要求与标准。在新能源汽车、中小型储能、两轮电动车、智慧应用等多个领域,中比新能源同客户建立良好的长期深度合作关系,形成良好的“品牌信任状”,这是市场对中比新能源质量认可的有力证明。
  以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为质量提升的双引擎,中比新能源以产品创新推进质量管理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守住质量的底线需要精细化全面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则离不开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双引擎护航。在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要求不断升级的市场环境下,中比新能源也孜孜不怠地在创新变革上下功夫。
  在技术创新上,中比新能源攻克大圆柱全极耳电池的技术难关,以五大技术优势打造车规级大圆柱锂电产品“32140大圆柱全极耳电池”,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产品质量中的难题,实现质量与性能大幅提升。
  在工艺改进上,中比新能源利用16年的磷酸铁锂圆柱电池制造经验,成功改进23项圆柱工艺,实现圆柱电池工艺进一步优化,每一道工艺水平提升,都是一次电池质量的再飞跃。
  结语
  不断挑战质量水平新高度,以创新驱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比新能源将持续为工匠精神接力,用精细入微,慎终如初的态度制造每一颗电池,坚持为能源市场输入高质量锂电解决方案,打造让用户放心的锂电品牌。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