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质量资讯 > 正文
 
智能潮趣出行指南 一汽-大众全新探歌开启“高能低耗”新姿态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23年05月16日 08:50

在这个“得年轻人得未来”的时代,汽车市场持续朝着年轻化方向进阶。各大车企已经深刻意识到,汽车于年轻人而言,已经不是纯粹的代步工具,而是满足新潮有趣、随心自在生活方式的搭档,为此着力打造更符合新时代年轻人的座驾。

一汽-大众全新探歌自5月初正式上市以来,广受业内及年轻用户好评。这款“潮流驾趣SUV”凭借搭载的新一代1.5T Evo2发动机,充分满足了年轻人的对于速度和潮流驾乘感的追求,并以独特外观设计、精致座舱及先进智慧科技给予年轻人高品质、多乐趣的驾驶体验。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款车!

高能低耗,激情驰骋

如今的新世代崇尚绿色出行生活,对座驾注重澎湃驾行体验的同时,更追求节能环保。从一汽-大众全新探歌的动力配置中就可看出,一汽-大众深谙年轻人的出行之道。全新一代的1.5T Evo2发动机通过诸多“黑科技”加持,达到“高能低耗”高价值驾控标准,刷新燃油车领域动力新高度。

1.5T Evo2发动机采用了燃油发动机领域先进的米勒循坏技术,其优势在于采用了特殊的控制策略,如提早关闭缩短压缩行程,降低能量消耗,提高燃油效率。相较于单一的米勒循环技术应用,该发动机还采用了中置式可变气门正时机构,通过液压式VVT使进气速度更快,再一次助力米勒循环技术发挥势能,双技术配合下,让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出现在 1750-4000/rpm,与1.4T发动机的1750-3000/rpm相比,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更宽,可帮助发动机更快响应,用户稍踩油门,便可体验到更高效的起步动力输出,并且后段动力的持久性也有了明显提升,操控也会更平顺。

为了满足年轻用户对低油耗的需求,该发动机还采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废气增压器,通过该增压器,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米勒循环带来的功率损失,实现油耗降低。这项技术多应用于高端车型,一汽-大众将其放到消费级车型中,足见全新探歌技术实力的强大。

有了新型增压器的助力,发动机还将发动机的铸铁缸套替换掉,采用等离子涂层缸体,这样不仅减轻重量,还可加不同油号的燃油,让用户更省心。对比一汽-大众上一代的1.4T发动机,1.5T Evo2发动机平均油耗降低 10%,WLTC 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相较于旧款探歌1.4T车型从 6.45L 降低至 6.1L,油耗表现领先同级车型,契合年轻人节能出行理念。

面对如今的低碳出行生活方式,一汽-大众全新探歌搭载的1.5T Evo2发动机尽显绿色引擎优势,其创新搭载主动式油气分离器,可以做到0.4μm 机油颗粒分离效率大于 90%。此外,该发动机还采用紧耦合式排气系统,大幅提升了尾气净化效率,碳排放低至百公里6.7克,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出行更友好、省心。

个性潮系颜值,出行尽显魅力

年轻人对于汽车颜值的个性追求已经不言而喻,而打破固有设计藩篱,感知年轻人生活态度的外观设计更为关键。

一汽-大众全新探歌没有走保守路线,采用的全新一代设计语言蕴藏独特潮流基因,风格有了大胆突破。如前脸布局大气立体,前格栅不仅宽大硬朗,还搭配光剑贯穿式前格栅氛围灯,令人眼前一亮。连接格栅氛围灯的前大灯造型犀利,通过灵眸矩阵排布呈现动感活力,IQ. Light科技集成了大灯高度自动调节、MDFS智能动态灯光辅助功能等,赋予出行更多安全保障。

整车的车身延续了大众品牌R-Line运动风格,通过曲线设计元素让车身线条更加柔和、张弛有度,增添不少层次流畅美感。此外,车身还运用了大众在中国区首采的潮流新色——柠檬黄,让年轻人出行充满活力气息。车身还增添了车侧标牌灯、门把手灯及外后视镜照地灯等氛围灯,带给用户更多出行仪式感。

精致潮感座舱,出行自在舒心

年轻人注重个性的同时,对于出行还有着高品质的要求,三五好友或家人出行,舒适自在是“王道”。为了给年轻用户营造满意的“第三空间”,一汽-大众全新探歌采用“短悬长轴”的独特布局,带来完美的车身比例和最大化的乘坐空间。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2680mm,前排脚掌到后排座椅中心的车内使用长度达到 1789mm,如此宽大的乘坐空间布局可以让前后排用户乘坐舒适且自在交互。此外,车内还巧妙设计了遮阳板储物层、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前门板的储物箱、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等丰富的储物空间,年轻人日常携带的小物件可随心放置,有序便捷。

面对年轻人的品质驾乘需求,一汽-大众全新探歌还增添了诸多科技潮感装饰。车内大面积采用环绕式立体软质包覆,带来细腻精致触感。中控台配备领先同级的 9.2 英寸悬浮中控屏和10.3 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科技氛围拉满。副仪表板和副驾驶侧门还装配了30色可调的星彩透光饰板,打开后在Beats 高品质音响系统带来的美妙音乐中,感受浪漫气息。触控式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搭配 Clean air3.0 系统,让出行更加清新畅爽。

专属IQ.智慧,尽享交互乐趣

对于互联网科技陪伴长大的年轻人而言,出行座驾的智慧“助攻”必不可少。对此,一汽-大众全新探歌运用独有的IQ.智慧车联系统,赋予年轻人出行交互精彩。通过这套系统,可以完成免唤醒智能语音交互进行导航、控车等诸多人性化操控,并且提供在线音乐、小程序中心、智能家居等服务生态,以及创建车队驾车结伴出行的乐趣,智联控车则可以通过手机互联随心操控车辆,感受车内车外无缝链接的生活美好。

此外,全新探歌搭载IQ. Drive智驾管家,集成 Travel Assist 一键式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 3.0 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安全驾驶辅助功能,满足了 L2 级的辅助驾驶,实现全速域覆盖。同时,全新探歌还提供全系后视影像、PLA自动泊车等前沿科技功能,提升汽车安全出行体验。

当年轻潮流成为消费主流,一汽-大众全新探歌则从动力性能、外观、内饰、智能科技等多方面焕新,成为了一款高度契合年轻群体需求的SUV车型,展示出了一汽-大众品牌的多样性和年轻化的一面,真正为年轻人的出行增加驾驶乐趣和出行便捷。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