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质量资讯 > 正文
 
调研助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中讯润滑油行动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23年06月02日 09:59

   两年多前,即2021年4月中旬,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名誉会长,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董树奎带领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调研组一行,来到中讯润滑油调研品牌塑造、产品研发、绿色创新等方面的企业发展情况。董树奎主席在中讯润滑油调研过程中指出,江苏中讯高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民族品牌自主自强的发展过程,勇做疫情环境中的逆行者,企业得到快速成长。他语重心长地说,民族品牌在助力中国梦的征程中,有许多方面可以使品牌团队的自身更加强大,更能有所作为。

   两年之后,即董树奎主席带领的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调研组一行人调研后,中讯润滑油恒久牢记上级领导的叮嘱、希望和鞭策,不忘使命,不满现状、不停脚步,扎实通过“三个寻找”思路,使中讯品牌通过“专精特新”的发展思路,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寻找问题,寻找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管理问题和障碍问题,坚决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内在的欠缺之处和内在的动力因素;二是寻找思路,特别是创新方面的思路,以解决思维定势方面的问题,防止思维僵化,努力实现意识上的突破;三是寻找方法,通过新思维、新工具、新技术,努力把思维、认识、智慧、技术,以及精神力量、工作激情等方面,一切有价值的、有形的、无形的资产和要素,转换成生产力,真正产生企业发展的驱动力。

   中讯润滑油首先争取思维创新和技术创新上新突破,一方面通过全员的大培训和大讨论,努力挖掘隐藏在思想深处的惰性,以激活内心的创新情怀。通过连续多场次的不同类型的会议和座谈,使品牌团队挖掘出并深刻认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严重性。另一方面,通过全员参加的创新手段培训班,聘请专家讲解和传授发明创新原理与路径、DOE设计、IE工程、6σ、QC、SPC等技术上的基础课程和升级课程,并根据不同部门、不同层级、不同兴趣,成立相关课题攻关小组。全员齐动员、齐行动,中讯润滑油的专精特新活动与氛围持久延伸。

   今天的中讯润滑油,特别是疫情管控进入新阶段后,更加坚定走“专精特新”的品牌发展之路,将在海内外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区域,做品牌模式的二次升级和市场布局的二次优化。同时,中讯润滑油更加注重中国内地市场的开拓和固化,将“服务零距离、品质零缺陷、交期零延误”的品牌理念,通过“三个优化”(优化辐射模式、优化品牌管理、优化服务路径),夯实品牌根基,使企业更加的行稳走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