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质量资讯 > 正文
 
青岛消防协会成功举办2023青岛国际应急救援与安全产业博览会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23年07月05日 10:25

6月28日,由自然资源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海洋十年,和合共生”为主题的2023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本届论坛为期三天,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洋专家、经济学家、企业家等400余位嘉宾,以“线上+线下”形式,共商海洋合作大计,共谋海洋发展愿景。

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重要板块之一,由青岛消防协会、青岛黄岛发展(集团) 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青岛东亚国际博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青岛国际应急救援与安全产业博览会同期举行。

青岛消防协会郑海申会长,王明文、孙素朋副会长,冷启贞秘书长等出席活动;青岛利发科工贸有限公司、青岛峻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同人建筑防火有限公司、山东兴恒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会员企业参展;山东法尔消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山东顺诚消防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熙来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鑫泽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万丰消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梁筑物资有限公司、青岛鲁消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紧急救援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企业新产品技术推介会、一对一商务洽谈会、消防演练培训、灾害模拟体验、“感动山东”应急救援联盟颁奖仪式、“应急科技消防安全”汽车火灾防控装备推介会暨测试技术交流会等活动。

郑海申会长在“应急科技消防安全”汽车火灾防控装备推介会暨测试技术交流会作主旨报告

郑海申会长为“感动山东”应急救援联盟颁奖

郑海申会长为“感动山东”应急救援联盟颁奖

此次展会是集品牌展示、技术交流、贸易合作、宣传推广、会议研讨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效优质会展平台,总展览面积35000平方米,重点打造消防展区、应急展区、公共安全展区、海上应急与水域救援展区、智慧科技展区、应急产业服务科普体验展区等六个展区。

王明文副会长作“聚焦危化汽车重点领域筑牢安全防线”报告

王明文副会长为“感动山东”应急救援联盟颁奖

“应急科技消防安全”汽车火灾防控装备推介会暨测试技术交流会

为了增强会员单位间的交流沟通,协会组团参观了青岛利发科工贸有限公司、青岛峻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同人建筑防火有限公司、山东兴恒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会员企业展区。

参观青岛利发科工贸有限公司展区

参观青岛利发科工贸有限公司展区

参观青岛峻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展区

参观青岛峻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展区

参观青岛同人建筑防火有限公司展区

参观青岛同人建筑防火有限公司展区

参观山东兴恒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区

参观山东兴恒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区

展商介绍

青岛利发科工贸有限公司、青岛利发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映谷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映谷安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大映谷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簇群。在汽车火灾防控技术领域,以交通安全设施设备(机动车排气火花熄灭器、道路运输危险货物车辆标志灯、道路运输危险货物车辆标志牌、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等汽车火灾防控装备)、汽车火灾防控装备自动租售机、交通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检测系统(流动稽查检测车、机动车排气火花熄灭器火花熄灭性能试验机、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旋转摩擦试验机、道路运输危险货物车辆标志发光性能试验机等技术创新型检测设备仪器)、传感器芯片、集中器、接收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危控”技术为一体,并能够提供完整的“北斗消防交通火灾风险防控系统”解决服务方案的高新科技企业战略联盟。该项目申报多项专利及软著,受到各级国家领导的认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国庆庆典群众游行车辆及上海世博会、联合国维和车辆的消防保障任务中,明文利发?防火罩脱颖而出,圆满完成任务,确保万无一失。首都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授予突出贡献荣誉。企业获得多项认证,每一项认证的背后对应着公司战略发展的经纬线,凝聚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多次被评为“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力争行业领跑者。

展商介绍

青岛峻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的科技型技术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青岛市雏鹰企业以及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物联设计实施全套解决方案服务,涵盖智慧城市、城市应急管理、智慧消防、智慧社区等方面。业务范围包括物联技术研发、物联设备定制、集成电路设计、应急管理平台软件开发、传统设备信息化智能化改造设计施工、安防工程、仪器仪表开发。涉及生产安全、食药安监、城市综合执法、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智慧照明等多个领域。峻海物联一直深耕于物联网领域的核心技术,以智能终端为基础,将海量前端感知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实时预警,消除安全隐患,打破信息孤岛,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为城市应急救援决策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公司集科研、开发、数据服务于一体,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研发出先进的综合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城市应急安全服务云平台、智慧消防云平台、防消一体化综合数据运营平台、智慧社区安防云平台、智慧养老安全管理平台等多个行业平台。峻海物联一直深耕于物联网领域的核心技术,以智能终端为基础,将海量前端感知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实时预警,消除安全隐患,打破信息孤岛,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展商介绍

青岛同人建筑防火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智慧消防、消防软件开发、消防技术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企业发展方向定位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与传统的消防专业技术相结合,契合了“智慧城市”的发展需要,是一家既能深度发展又能创新提升,将消防专业知识转化应用于软件产品的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公司创始人朱德盛董事长,青岛理工大学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创业前曾在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历任大队长、防火处副处长等行政职务,30年军龄,先后创建了青岛首家消防安全评估机构和消防物联网平台,具有丰富的队伍管理和防火监督工作经验,是山东消防协会专家库专家、青岛消防协会专家库专家、青岛消防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第一批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成员。目前,公司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36项。公司软件产品主要有:同人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工作(执法)记录仪应用管理平台、消规溯源系统、消防评估、消防验收等一系列应用小程序。公司拥有资质: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证、CMMI3级和ITSS四级认证。山东省消防技术服务从业资格“维保检测”和“消防安全评估”双达标企业。

展商介绍

山东兴恒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央空调现代化集团企业。集团占地 10 万平方米,拥有员工 400 多人,总资产 1.3 亿元,年产值近 12 亿元。是中央空调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集中央空调、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维护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下设销售工程公司、空调公司、复合材料公司;拥有以集团为中心,划分京津唐、东北、西北、华北、南方五大区域,以北京、沈阳、兰州、潍坊、武汉等大中城市办事处为基点,辐射全国的销售、安装、服务、配套体系网络。集团生产的空调产品获得国家制冷设备生产许可证,3C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RAA中国制冷空调行业产品性能认证,在国内同行业中获得了压力容器国家特种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风机产品荣获中国节能产品认证;冷却塔产品荣获中国节水产品认证;SMC模压产品荣获山东省卫生厅卫生许可认证。集团被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评为“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被中国金融机构授予“AAA 级信用企业”;被国家、省授予“全国质量达标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山东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称号。全面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 OHSAS18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企业,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中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证书”,多次承担国家、省市级科技攻关项目,累计专利技术成果 80 多项。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