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各知名轮胎企业调整品牌战略应对市场变局

2013年05月13日 10: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比起整车厂商,汽车零部件特别是轮胎企业,在品牌舞台上往往扮演配角。但是在这些并不光鲜的产品后面,面对市场前沿的品牌攻略同样精彩。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近日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称该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该公司稍后又发布消息,称固特异荣膺“波音年度供应商”称号。

   固特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莱默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在如此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固特异能够再次实现显著的收益增长,对此我们非常满意。201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证明,我们积极锁定目标细分市场,提高产量并销售创新产品的策略是行之有效的。这一成效在北美市场尤为显现,本季度,固特异北美业务再次取得超预期的优异表现。”

   “我们依然对实现公司的全年目标充满信心,全球2013年预期营业收入目标保持不变。这一目标在2012年营收的基础上提升了12%以上,并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查德·克莱默说。

    固特异2013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亿美元,其中,轮胎销量下滑导致销售额减少3.64亿美元;其他轮胎相关业务,特别是北美地区的第三方化学品销售下降导致销售额减少1.78亿美元,不利的汇率影响则导致本季度销售额减少1.15亿美元。本季度轮胎销售量总计3950万条,与2012年同期相比下降8%,主要反映在欧洲销量的降低。

   米其林集团也于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米其林宣布,1~3月实现49亿欧元销售额,符合其全年展望。这家企业还同时表示, 在欧洲市场上,轿车和轻卡轮胎的需求疲弱,而北美的需求也令人失望,集团正在开拓新的市场。对于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之间存在着市场趋势的差异,对原配胎的需求下降,尤其是对工程机械轮胎、原材成本下降导致的轮胎价格指数条款影响等问题,这家企业正在积极应对。

   另一家知名企业的活动则完全是另一种模式。普利司通日前宣布:由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TCS轮胎安全点检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该项活动将陆续登陆全国数百个城市和地区,帮助广大汽车用户深入了解轮胎正确使用和维护的关键。 

     该企业发布的消息称,今年4月30日是第9个“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值得关注的是:在超速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会车等众多制造交通事故的“杀手”中,由高速行驶爆胎引起的事故占据了相当比例。而日常生活中对轮胎的保养和维护,对避免该类事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在“TCS轮胎安全点检活动”中,普利司通在车之翼等店铺附近,派专业技术人员为广大车主进行轮胎气压、花纹沟深、外伤等免费检测。普利司通早已在活动宣传、专业服务人员和设备配置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据保守估计,今年将有超过10万名车主在全国500余场活动中受益,这也正是对普利司通旗下最高形象店车之翼“以汽车综合服务店的服务模式,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先进的设备和安心一流的服务,持续满足中国广大车主的多样化需求为服务”这一宗旨的有力佐证。

   不久前,知名企业锦湖韩亚集团向驻韩中国大使馆转交了100万元捐款,以支持四川省地震灾区重建工作。在中国进行营运的锦湖轮胎、韩亚航空、锦湖高速3家公司参与了本次捐款。与此同时,在四川省成都地区运营航班的韩亚航空,决定为地震救灾物资提供无偿航空运输服务。锦湖韩亚轮胎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时,亦通过驻韩大使馆转交了20万美元救灾捐款,并通过韩亚航空紧急向灾区运送了饮用水、碗面、飞机用毯子等救灾物品。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