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电子商务产品监管工作推进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5年07月14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4日综合讯 2015年7月8日,质检总局召开电子商务产品监管工作推进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电子商务产品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电子商务工作任务及分工。会议主要听取了产品质量监督司关于《电子商务产品监管工作推进小组2015年工作计划(审议稿)》及《电子商务产品监管工作推进小组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审议稿)》有关情况的汇报。认监委、标准委,法规司、质量司、通关司、卫生司、动植司、检验司、食品局、执法司、科技司,信息中心、代码中心、编码中心等15个推进小组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电子商务是新型业态,是新生事务,需要在发展中逐步规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电子商务产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尽快推动全系统转变工作思路,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帮助和扶持电子商务发展,推动和促进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提升。

  张沁荣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抓好电子商务产品监管工作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大力推进服务创新,营造宽松发展环境。二是要逐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市场竞争。

  张沁荣要求,推进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讲大局、讲协调、讲纪律,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产品监管工作,共同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