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诚信责任 > 正文
中经搜索

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02月26日 13: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可)记者从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获悉,2017年,该司围绕国家化解过剩产能和清理整顿落后产能工作,与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开展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对全国“地条钢”企业实现全覆盖检查,取缔有“地条钢”产能的企业722家,化解落后产能1.36亿吨。全国各地共淘汰存在落后产能的水泥熟料企业21家,产能559万吨;水泥粉磨企业9家,产能422.5万吨;平板玻璃企业21家,产能3340万重量箱。其中,辽宁和云南两地质监部门分别完成66家和54家“地条钢”企业的彻底关停,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介绍,2017年,质检执法打假工作力度得到全面增强,全年全国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1万人次,同比增长30.97%;查办案件49025起,同比增长21.92%;涉案产品货值26.62亿元,同比增长18.22%。其中大案要案3117起,同比增长57.42%,这些数据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高。其中,广东省质监局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9029起,办案数量居全国第一。浙江省质监局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5962起,居全国第二。

  据了解,在西安地铁三号线使用“问题电缆”被曝光后,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电线电缆产品执法检查活动,对203个电线电缆线索进行转办督办,并公开曝光了两起电线电缆质量违法典型案例。奥凯电缆共涉及72个工程项目,截至2017年底,铁路、公路、市政等工程使用的问题电缆已经完成拆除、更换,涉及的16个地铁项目、14个在建项目均已完成拆除更换工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