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诚信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东东莞将建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

2013年02月28日 17:32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东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炉。方案提出,东莞将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实施联奖联惩制度,曝光并淘汰失信企业,将于2014年创建成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方案提出,到2014年,东莞市的主要工业产品85%以上按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高于90%,全市重点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低于6%,重点食品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低于5%,全市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高于98%,进出口工业产品法检合格率居于全国城市前列,出口商品遭境外通报比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再创100个以上省级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新增5个以上国家级名牌名标,争创10个以上国家及省市质量奖。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运行良好等目标。

  为提升服务质量,东莞还将培育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型生产性服务企业,培育一批具有东莞特色的品牌项目,提升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服务质量水平。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方案》要求,加大污水处理工程的建设力度,严格处理源头污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再生水回用率达10%。空气质量按现行标准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天数并满足国家和广东省环保部门的要求,提高机动车尾气排放达标率。推进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建成7个环保专业基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东莞”。

  方案还对时间节点也做了安排。2013年1月至2014年6月为全面推进阶段,2014年7月至10月为巩固提升阶段,2014年11月至12月为总结验收阶段。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