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诚信 > 正文
中经搜索

靖江质监局三项措施促计量诚信

2013年03月29日 14:48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为促进计量诚信体系建设,靖江质监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组织辖区内密切关乎民生的医院、加油站、集贸市场、商店(超市)、眼镜店等单位深入开展“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和谐城乡”活动。

  首先,积极宣传。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计量日、质量月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增进商家的 “公平计量 诚实守信”意识。

  其次,建立健全计量制度。靖江质监局结合本地企业实际情况,帮助参与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的企业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通过科学的计量管理制度,指导企业的计量行为,为诚信计量夯实基础。再次,严查计量作弊行为。靖江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加油机、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为老百姓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第三,深入推进“两免检”活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实施“计量惠民”,2012年靖江质监局免费检定了42家集贸市场的2551台件在用计量器具以及43家医疗卫生机构的421台件在用医疗器具。“两免检” 推动了计量工作“为民所知、为民所用、为民所享”。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