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诚信 > 正文
中经搜索

梅克保在中国纤维检验局调研时强调 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增强检验基础能力

2013年05月29日 14:54   来源:中国质量网   

  梅克保在中国纤维检验局调研时强调 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增强检验基础能力

  5月3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在中国纤维检验局调研时强调,中国纤维检验局的工作成效明显,地位特殊,任务艰巨,要履行好纤维质量监督和行政执法职能。

  梅克保指出,中国纤维检验工作的制度完善、管理规范、监督有效、成效明显。特别是纤维检验质量监管取得明显成效,实施了“黑名单”制度,有效治理了“黑心棉”问题;纤维质量公证检验有序推进,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水平先进,对各类纤检机构进行监督抽验,保证了公证检验质量。

  梅克保要求,中国纤维检验局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质检总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第一,要加强纤维质量诚信体系建设。通过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的质量意识,发挥消费者在纤维质量监督工作中的作用。要全面开展纤维质量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要通过标准体系建设和计量器具配备推动纤维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第二,要加大纤维执法打假力度。继续治理无资质的非法加工纤维问题,严厉查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的违法行为。要在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重点监督和重点打击,让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纤维企业付出沉重代价。要加强“黑名单”制度的发布机制建设、程序和规范的设计,建立纤维企业质量档案。第三,要增强纤维检验基础能力。进一步抓好纤维检验的技术标准、信息平台、人才培训、管理制度等建设,整体提高纤检工作能力,使纤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