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诚信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苏省组织质量信用AA级企业向社会公开质量信用报告

2013年09月07日 15:03   来源:中国质量网   

  “企业是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保证产品质量、守法诚信经营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9月3日,江苏省质监局在南京召开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发布会,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淮安市康达饲料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全省100家质量信用AA级企业,首次向全社会发布质量信用报告,向全社会作出保证产品质量、守法诚信经营的庄严承诺。

  根据江苏省政府“三定”方案,质监系统承担“加强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职责。推动广大企业质量诚信建设,是质监系统的法定职能之一。2012年7月,江苏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意见》明文规定,要整合质量安全监管信息资源,建立企业质量档案、质量信用等级指标体系和质量信用管理信息化系统;每年认定100家质量信用AA级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

  发布会上,江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张建雄向全省1287名首席质量官发出倡议,首席质量官要不断提高自身质量管理水平和工作技能,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开展质量强企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质量强省建设创新业、立新功。江苏省质监局局长刘大旺为“全省首席质量官环省行活动”授旗,并宣布作为江苏“质量月”主要活动内容之一的“企业首席质量官环省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江苏省质监系统以建立企业质量档案为基础,以产品质量信用记录为重点,以建立企业质量信用制度为核心,以企业质量信息电子化为手段,积极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以“五个全国率先”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江苏省质监局把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列入目标管理系统,出台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制定质量信用评价地方标准,还以省政府的名义设立了对质量信用AA级企业的专项奖励。据介绍,该局今后还将推动更多的企业公布质量信用报告,在江苏形成企业“重质量、守诚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