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诚信 > 正文
中经搜索

诚信体现质量之魂 质量反映人类文明

2013年11月12日 15:10   来源:中国质量网   

  11月7日,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一行到质检总局调研。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主持座谈会,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就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情况作专题汇报。

  支树平表示社会诚信道德缺失,假冒伪劣屡禁不止,给国家和社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害,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越来越重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不仅要从思想和精神文明层面入手,更要依靠法律和技术层面的支撑。质检系统是凭数据说话、靠技术执法的质量综合管理部门,标准、组织机构代码、物品编码等作为国家重要的技术资源和技术手段,可以在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极其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王世明在考察质检总局“党旗下的质检人”图片展,听取有关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质检总局的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技术优势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质检总局把党的领导与质检工作有机结合,从巩固加强党的执政地位来做好质检工作,大力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措施和成效值得肯定。中央文明办在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中,要与质检系统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在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评选等工作中充分听取质检部门的意见,发挥质检部门的作用。新闻舆论应当大力宣传质量先进典型,广泛传播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要在全社会开展“守诚信、讲质量、建设质量强国”、“道德讲堂”等活动,加大质量宣传教育力度,推动质量诚信体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田世宏从质量诚信体系标准建设、建立全国企业质量信用档案、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国家重点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探索实施质量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推进“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等方面汇报了质检总局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情况。

  座谈会上,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演示了组织机构代码查询系统、中国商品条码基础数据库、全国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和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国家标准委,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通关司、执法司、机关党委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