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经搜索

健全质量认证体系 提升中国制造品质

2017年09月12日 11: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9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简政放权和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召开了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和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向媒体介绍了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有关工作。

  吹风会上,田世宏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相继发布了一系列促进质量提升的政策措施,9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作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质检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具体措施,大力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引导和强制相结合,探索创新质量标准管理方式,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实施审慎监管,深化质量认证国际合作互认,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中国制造品质。

  刘卫军介绍说,“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主要任务就是针对不同行业建立具有行业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认证制度,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变革传统的认证技术和监管方式,利用认证机构的专业优势和得天独厚的横向纵向数据资源,为企业质量“把脉”,开出质量提升的“良方”,目前已经在航空、铁路、汽车等领域率先开展试点。

  据介绍,目前,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已经在认证认可领域重点开展了10个方面的先导性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在坚守“安全底线”、拉升“质量高线”、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特有作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