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经搜索

质检总局启动质检法律知识学习考核平台

2017年12月05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创新普法方式、拓展普法格局、提升普法效果,质检总局12月4日宣布利用网络学院研发推出质检法治学习测试平台。平台通过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为全系统特别是总局机关工作人员提供法律法规在线学习与考核测试服务,积极营造国家机关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全面深入推进法治质检建设。

  据悉,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举措之一,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

  对此,质检总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通过创新“互联网+质检普法”,研发推出了质检法治学习测试平台,建立健全机关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强化法治学习培训,完善法治考核评估。

  质检法治学习测试平台,遵循SOA架构设计,构建了法律法规在线学习与检索、法律知识在线考核与测试两大模块。通过“自主进度、学时考核、智能组卷、数据加密、测试监控、档案留存”等功能,平台满足机关工作人员法律在线学习及考核测试等多种需求。

  在线学习模块,集中收录相关法律法规、普法教材和配套题库。结合大数据技术应用开展自主学习、记录学习情况,学习普查统计,实现在线学习的数据挖掘与分析。考核测试模块,目前已建立了数万道的分类题库,为领导干部晋职、综合执法及专业执法人员提供考核测试,并可根据相关要求智能筛选题库,实时更新推送,实现多终端数据共享。

  质检法治学习测试平台通过多终端融合,完善“云+端+网”立体式人才教育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一个完整的学习生态链,保证“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实现质检机关工作人员法律知识学习测试常态化,努力营造质检法治氛围,提升法治素养,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岚焉)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