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会在武汉召开

2018年02月11日 13: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梦竹)2月6日至7日,深入推进质检12365工作现场会暨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及2017年12365工作与执法打假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12365与执法打假工作任务。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会前专门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执法打假工作做了重要批示,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参加会议并致辞。

  支树平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12365与执法打假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提出,今年各级质检部门要紧紧围绕质检总局关于“质量提升行动年”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12365系统为民服务、提高执法监督效能的作用,建设好、管理好、应用好和宣传好质检12365;支树平要求,今年各级质检部门要盯住质量提升行动年,围绕五个提升,找准执法工作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质量提升、确保质量安全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质检执法战线的同志们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忠于职守,砥砺前行,贯彻总局“十二字”方针,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双打”专项行动、区域整治、缺陷产品召回,下最大气力维护质量安全,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成效;陈钢强调,在方向上,要坚持目标、需求和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在方式上,要突出重点产品、区域和领域,增强操作性;在方法上,要运用战略思维与系统思想推动工作,增强有效性;在队伍上,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作风建设,练就过硬本领。

  会上,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作了题为《围绕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奋力实现新时代执法打假工作新作为》的工作报告。会议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年度共23名执法打假“办案能手”进行了通报表扬。

  质检总局相关司局的负责人及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地质检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期间,参观了湖北省质监局1236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