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经搜索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检验检测改革座谈会

2020年12月18日 19:19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12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检验检测改革座谈会。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军指出,此次检验检测改革座谈会是市场监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如何推动检验检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检验检测服务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是我国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科学研判检验检测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检验检测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定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唐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探索、因地制宜推进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改革;要坚持集约化发展,优化公平竞争环境,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种壁垒;要积极支持中小型检验检测机构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充分运用好国际通行规则和做法,加快提升我国检验检测国际话语权。

  座谈会上,中央编办机构改革局有关同志就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政策作了介绍。浙江、山东、江西、重庆、广州等地市场监管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就事业单位性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集约化改革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专题讨论。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