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安徽 > 正文
 
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3:53

  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前身为合肥日立挖掘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3月,于2005年4月更名为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公司总投资额为1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为4.24亿元人民币,现有正式职工730余人。是由日本国日立建机株式会社、日本国三菱商事株式会社、香港暨永实业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兴建,专业化生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高品质的液压挖掘机的大型外商独资企业。

  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拥有从挖掘机结构件的加工到整机组装的全套生产流水线。公司凭借HITACHI原创设计和技术,生产并销售携有日立独创电子液压系统、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低噪、高效、节能的,能适应各种复杂工矿的EX/ZX系列5.5-45吨级液压挖掘机,以及超长臂、延长式斗杆、滑伸式斗杆、液压破碎锤(钳)、岩石铲斗、冻土铲斗、高空拆除装置等多种特殊工作装置。2005年公司推出了更适合市场需求的轮胎式挖掘机(ZAXIS130W)和特种机型(K型)。并且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和公司战略的要求,又进一步拓展了起重机事业,增加了UCX300轮式起重机。公司严格按照ISO9001、ISO14001标准建立质量/环境管理体系,1999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1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确保过程、产品符合质量和环境要求。

  在目前工程机械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公司更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2005年挖掘机生产量为3143台,销售总额达21.7亿元人民币,其中纯利润达1.91亿元人民币。整机和零部件的出口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出口额达2380万美元,为国家创收了大量外汇。2006年销售量达5300台,销售总额达36.5亿元人民币,其中纯利润达4.33亿元人民币,成为日立集团在全球效益最好的企业。

  公司成立至今通过一期、二期、三期工程的建设和运行,通过“三位一体”经营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已发展成中国挖掘机行业的大型知名企业。同时公司的业绩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荣获:中国机械工程销售收入百强企业、中国建设银行AAA级信用企业、合肥市诚信纳税十佳单位、中国进出口500强企业、安徽省50强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合肥海关A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2006年公司扩大规模,增资5000万元人民币;并积极建设以以下10家企业为主的日立工业园: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东海橡塑(合肥)有限公司、合肥科振实业有限公司、合肥蓝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徽TCM叉车有限公司、合肥鑫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肥永升机械有限公司、合肥日建机工有限公司、合肥日建物流有限公司、合肥明和重工有限公司、TCM中国有限公司。

  为了满足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迅速扩大的需求和配合日立集团的全球战略目标,公司将于2007年进一步扩大规模增资5.2亿元人民币,将对公司的各项工程和配套设施均进行大规模地投资。预计增资以后公司的厂房面积将达到现在的2倍以上,职工人数也将翻一番。为了实现2008年公司生产量达10000台,2010生产量达15000台的宏伟目标,不仅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在积极地进行投资建设,日立工业园内的其他9家企业也在大规模地进行增产和投资。

  在过去的11年中公司秉持“以和为贵、诚信创业、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效益,成为日立集团在全球投资效益最好的企业。在一系列的成绩面前日立仍不忘进取,锐意改革,并从战略的高度扩大规模并建设日立工业园,新项目完成后,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必将成为世界工程机械的龙头!

  主要产品:HITACHI挖掘机

  http://www.hitachi-c-m.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