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安徽 > 正文
 
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3:59

  淮北矿业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淮北矿务局,1998年改制为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年由直属煤炭部划转为安徽省直属企业,现已发展成为以煤电一体化、煤盐化工、现代物流为主的国有大型企业。与国内煤炭企业相比,淮北矿区煤炭赋存极为特殊,一方面,地质构造复杂,煤层稳定性差,不适宜建大矿;另一方面,煤种优势极为突出,肥煤、焦煤、瘦煤等稀缺煤种占总储量的85%以上。

  公司现有资产900亿元、员工7.5万人;生产矿井23对,最新核定生产能力3737万吨/年,年产冶炼精煤1000万吨以上,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冶炼精煤生产基地;电力装机规模200万千瓦;具备年产440万吨焦炭、联产40万吨甲醇和46万吨PVC生产能力,并初步形成了集煤炭销售、物资贸易、航运港口、园区建设、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体系。2015年,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名列2016中国企业500强第253位、煤炭企业100强第17位。几十年来,淮北矿业累计生产原煤8亿多吨,上缴利税300多亿元;曾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中华环境友好能源企业、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安徽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等多项称号。

  主要产品:煤炭产品、洗选加工、焦炭、高岭土、煤层气开发、电力等

  http://www.hbcoal.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