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1:12

  牛栏山酒厂隶属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北部牛栏山镇,潮白河西畔。牛栏山二锅头酒自诞生之日起,无论是在手工作坊时期,还是在现代工厂生产时代,工匠们始终以酿造优质好酒为己任。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与时俱进的工匠精神、顺应市场需求的营销策略、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服务社会的责任理念,已经深入牛栏山酒厂企业文化的内核基因。 

  70年来,牛栏山酒厂始终坚持诚信立身、创新引领、求真务实、包容共生,励精图治,勤奋耕耘。从“潮白河”牌二锅头,经“华灯”牌北京醇,到“牛栏山”牌系列白酒,牛酒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连创佳绩。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牛栏山酒厂肩负“传承三百年酿造、发展二锅头产业、弘扬中国酒文化”的时代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国二锅头第一品牌,精工艺、求品质、拓营销,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全国化市场营销战略稳步推进,市场规模、市场渗透率不断拓展和提高;白酒产量、销售收入等指标稳居行业前列。 

  牛栏山酒厂不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也是具有较强创新力和影响力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企业。牛栏山总占地面积606亩,自动化生产车间、智能化立体库、勾调技术中心等生产设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位于新厂区中心的北京二锅头文化苑,不仅是展示二锅头文化的平台,传播企业文化的窗口,也是弘扬京味文化的名片。 

  牛栏山酒厂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品质为先的发展之道。近年来,牛栏山陆续建立了检测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牛栏山酒厂特色菌种库、酒体设计工作室和首席技师工作室等科研平台。同时,牛栏山还通过引进和培养高级技术人才,加强对外技术合作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推进科技领先战略。目前,牛栏山拥有职工2020人,其中,中国酿酒大师1名,国家级评委6人,中高级职称、高级技术人员近200名。 

  一路走来,牛栏山酒厂赢得了众多荣誉和鼓励,从1984年“北京特曲”荣膺北京名牌称号,到1994年“北京醇”摘得第32届布鲁塞尔国际博览会金奖桂冠,再到今天的“牛栏山”成为百姓心目中真正的亲民品牌,牛栏山酒厂在前进的道路上,一次次华彩绽放,一次次续写酒业传奇。 

 

  主要产品:牛栏山白酒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