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1:14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是于1999年11月5日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油集团”)重组过程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在重组过程中,中国石油集团向中国石油注入了与勘探和生产、炼制和营销、化工产品和天然气业务有关的大部分资产和负债。

  中国石油是中国销售额最大的公司之一,广泛从事与石油、天然气有关的各项业务,包括:原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和生产;原油和石油产品的炼制、运输、储存和营销(包括进出口业务);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的输送、营销和销售。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化工与销售分公司负责管理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中国石油化工业务拥有大庆石化公司、吉林石化公司、兰州石化公司、抚顺石化公司、辽阳石化公司、大庆炼化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宁夏石化公司、大连石化公司、华北石化公司、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前郭石化公司等化工生产公司,化工生产装置254套,主要产品有聚乙烯、聚丙烯、ABS、合成橡胶、化肥、合成纤维和化工原料,年产1000多万吨化工产品。同时,公司建立了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公司化工产品在国内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多年来,企业始终致力于科学的质量管理,公司建立了完善的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对工艺过程、产品检验、贮运、售后等环节严格进行质量控制。公司已开始推行6西格玛质量改进方案,力图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售后技术服务。

  主要产品:石油化工

  http://www.petrochina.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