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2年05月29日 14:42

  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经营酿造调味品为主的科工贸一体化、跨行业经营的集团公司。也是北京市最大的生产经营酿造调味品的专业化公司,规模和创利税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现有员工1600人,专业技术人员近200名。

  公司生产“金狮”牌系列酱油、“龙门”牌系列食醋、“王致和”、“花桥”牌系列腐乳、料酒和酱等产品,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现年产酱油8.2万吨、食醋3.6万吨、腐乳5.6亿块、酱1万吨。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远销至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据中国调味品协会2005年统计,王致和公司位列中国调味品企业50强第四名,其中王致和腐乳名列第一,龙门食醋名列第五,金狮酱油名列第五。2006年4月,公司荣获了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司、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食品工业调味品行业十强企业”荣誉称号。

  公司拥有多个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品牌,有创始于1669年(清康熙八年)的王致和牌、创始于1820年(清嘉庆二十六年)的龙门牌、创始于1938年的金狮牌和创始于1939年的老虎牌等。各类产品百余次在全国或地区性的博览会、展评会上获奖。公司注册生产的金狮牌酱油、龙门牌食醋、王致和牌腐乳连续多次被评为“北京名牌产品”。金狮牌、龙门牌、王致和牌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2005年金狮牌酱油、龙门牌食醋荣获“国家免检产品”荣誉称号,2006年金狮牌酱油、龙门牌食醋蝉联我国最高产品质量奖——“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同年,金狮牌酱油、龙门牌食醋、王致和牌腐乳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重新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王致和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下属王致和食品厂、金狮龙门酿造厂、恒天调味品公司三个生产厂、三河龙门醋业、北京王致和桂林(腐乳)食品有限公司、王致和集团(鄂尔多斯市)天骄食品有限公司三个控股公司、一个销售分公司、一个食品酿造研究所(企业技术中心)、三家中外合资企业、三家内资合营企业及5A智能型商务大厦。

  近年来公司被评为“中国调味品著名品牌二十强”、“北京流通31强”和“中国食品工业(食品制造业)百强企业”,连续四年获得“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型企业”称号,被北京市技术监督局授予“北京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多次荣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和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的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并拥有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为与国际接轨,公司狠抓管理,开展了所属企业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等多项认证工作。

  主要产品:金狮牌、龙门牌、王致和牌酱油、食醋、腐乳

  http://www.wangzhihe.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