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化重庆涪陵化工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5:13

  中化重庆涪陵化工有限公司(简称中化涪陵)是全国重点磷复肥生产企业,始建于1966年,经3次合并重组,于2004年加入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48亿元,现有职工近14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近300人。公司厂区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南岸浦,面临长江、乌江黄金水道,紧靠渝涪高速公路和渝怀铁路,物流优势明显。

  中化涪陵始终坚持“做人做事,追求卓越”的理念,使公司在化肥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磷肥产量居全国前五强,其磷酸一铵、磷酸二铵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分别位居国内前三位、前十一位,复合肥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五位。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化肥生产先进企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化工农化服务中心”“国家倍增计划优秀项目”等荣誉称号,连续16年被评为“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

  经过历代“涪化人”的努力奋斗,中化涪陵取得了可喜的经营成果。公司由当初年产几万吨化肥的地方国营小企业,发展壮大为年产磷酸一铵66万吨、磷酸二铵35万吨、复合肥40万吨、尿素30万吨、精细磷酸盐5万吨、普通过磷酸钙10万吨、硫酸135万吨、合成氨24万吨、石膏制品35万吨的大型国有企业。

  中化涪陵一直坚持“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占市场”的方针,竭力打造高端品牌。公司实施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通过与CCTV-7农业节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方式,大力推广公司品牌。公司“腾升”“渝涪”牌复合肥是重庆市农民最信赖的品牌,“腾升”牌复合肥、磷酸一铵(滴灌肥)、磷酸二铵是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

  中化涪陵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显著。大型料浆浓缩法磷铵国产化装置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与全国著名高校合作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湿法磷酸净化技术,并利用该技术开发出不同等级的磷酸和磷酸盐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且已将该技术转让给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得到同行一致肯定;公司申请专利65项,授权专利48项。

  在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化涪陵始终义不容辞地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强化节能减排,是全国石化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和节水先进单位,被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评为2011年度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公司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实现零排放,余热发电超1亿度/年,节约标煤10万吨/年,减排CO2 22万吨/年;坚持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道路,竭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是安全标准化二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B级企业、重庆安全生产先进企业。

  中化重庆涪陵化工有限公司愿以一流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与国内外朋友真诚合作,共谋发展。

  主要产品:腾升牌、渝涪牌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复合肥料、磷肥、尿素

  http://www.sinochem-zhfl.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