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长寿捷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5:51

  重庆长寿捷圆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有74年历史的国有基础化工原料企业,前身是长寿化工总厂(始建于1939年,国民政府兵工暑第26兵工厂,2001年资产重组成立重庆长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地处长江之滨的国家级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距重庆主城和江北国际机场约70公里,渝宜、渝涪高速公路,渝怀、渝利铁路在此交汇,水陆空交通十分便利。

< /div>

  为了支持和加快重庆市重点项目——中德合作MDI一体化项目在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实现资产证券化,2011年4月,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决定将重庆长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化公司)部分优质资产,以及控(参)股公司的生产装置、土地及房产和公用设施等划转设立重庆长寿捷圆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捷圆公司)。因此,在原地址上共生着两家互为独立又相互依存的国有法人实体---长化公司和捷圆公司,统称长寿化工。

  长寿化工的产品类型是重庆市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1958年,中国第一条合成橡胶工业化生产线在长寿化工诞生。目前,长寿化工有氯碱系列产品、氯丁橡胶(含氯丁胶乳)系列产品、氨苯磺胺系列产品、氯酸盐和高氯酸盐系列产品四大类,30余种产品,产值和销售收入都在10亿元以上,产品市场覆盖全国,并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寿化工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和品牌建设,其“长寿牌”产品氯丁橡胶等系列产品等曾多次荣获国家质量金银奖和部省市优质产品称号,长寿化工1980年代的“一金三银六部优”是长化人的骄傲。其主导产品氯丁橡胶、氯丁胶乳、工业磺胺、工业氢氧化钠均是重庆市名牌产品。“长寿牌”氯丁橡胶2010年荣获中国石化行业首届36个知名品牌之一。2007—2009年企业连续进入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行业。

  长寿化工注册商标“长寿”是“中国化工十大最具国际竞争力品牌” 、“中国品牌500强”和重庆市著名商标,2009年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橡胶工业企业”、“中国化工合成橡胶十强企业”、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优秀化工企业”、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优秀企业”、“国际质量信誉AAAA等级”企业。2007年起公司先后荣获重庆市“五个好党委”、重庆市国资委“特别贡献奖”、“四好领导班子”、重庆市“最佳诚信企业”、重庆市“66户效益增长型重点企业”、“建国 60年影响重庆经济的60企业”,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为国建功立业功勋企业”、重庆市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等五十多项荣誉。

  长寿化工集74年发展之大成,建立、健全了适应现代化生产经营的管理体系,并适时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201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审核,通过了重庆市标准化良好行为3A企业及安全标准化管理二级企业达标认可。逐步形成了“以人为本”和“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三位一体的管理理念,并与建立的以“履行责任、不断创新”为内核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长化精神”和企业共同愿景引领下,使长寿化工的企业管理由经验和科学管理向更高层次的文化管理迈进。

  目前,公司正在实施“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革和发展的第二个发展战略目标,从2013年起,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利润超10亿元,职工收入再翻一番”、最终将公司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健康安全型”的特大型化工企业。

  主要产品:长寿牌氯丁橡胶、磺胺

  http://www.changshouchem.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