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6:33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5月,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占50%)、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占40%)、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10%)三方持股,注册资本19000万美元。

  作为国内大型的综合性现代汽车制造企业,长安铃木现有两个工厂,现有员工4500余人。其中:第一工厂位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大江工业园,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第二工厂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经济园天明汽摩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

  长安铃木产品包括维特拉、启悦、锋驭、天语SX4、雨燕、新奥拓等六个系列车型,G、M、K三个发动机机型,现已具备年产35万辆整车和3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长安铃木引进日本铃木的科学管理模式,推行国际通用的精益生产方式,将“小少轻短美”企业价值观贯穿于生产制造全过程,实行“准时制”生产和“零库存”管理,生产效率行业领先。

  为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长安铃木积极提升产能。第二工厂项目共分三期建设,第一期第一步于2013年底建成投产,引进铃木全球同步开发的全新车型,整车设计产能达10万台/年;三期建成后整车设计产能将达75万台/年。总产能将达100万台/年。

  长安铃木成立以来已累计产销轿车超过210万辆,有力拉动了重庆市、巴南区区域经济的发展!企业因此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重庆市纳税大户”、“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十佳外商投资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

  主要产品:奥拓、雨燕、天语、锋驭、启悦、维特拉系列轿车

  http://www.changansuzuki.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