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福建 > 正文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6:07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686)。2022年,金龙客车品牌价值达686.97亿元,位列中国汽车行业品牌前列。 

  金龙客车拥有厦门大中型客车、厦门轻型客车、厦门专用车和绍兴专用车四大生产基地,已形成自动化程度高、工艺先进的世界级商用车制造工厂,年产能超过5万辆,累计生产的客车已超过50万辆。金龙客车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研究院、国家级试验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是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及科改示范企业。金龙客车正以先进的制造工艺和领先的研发实力,树立中国商用车制造标杆。 

  金龙客车提供业界最齐全的智慧交通产品线,涵盖大、中、轻型客车、自动驾驶客车和底盘、专用车、卡车、房车及各类出行产品,覆盖传统动力、CNG/LNG、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氢燃料动力等多种动力平台,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和场景的需求,为美好出行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企业,金龙客车在新能源、主被动安全、车联网、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等领域不断发力,推出包括打造燃料电池系统域控制器、MTV整车电池一体化技术、易驱5.0(ECO-Chip)、龙翼Smart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昆仑智能集成商用车滑板底盘等在内的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2018年,金龙客车与百度联合开发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率先实现商业化落地,成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的引领者。2019年,金龙客车推出行业首辆5G智能网联纯电公交智慧城市之光,引领公交运营的变革升级。2021年,金龙客车推出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龙翼SmartGO”,开启全面智慧出行时代。 

  可信赖是金龙客车的品牌基因。金龙客车多次服务于国内外重大盛会,包括全国两会、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世博会、G20杭州峰会、金砖厦门会晤、俄罗斯世界杯、巴布亚新几内亚APEC会议、进博会以及北京冬奥会等,赢得“国车”美誉。 

  金龙可信赖文化还体现在社会责任和爱心公益事业上,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金龙客车以“国家有需要,金龙全力造”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急协调供应链,加急研发和生产抗疫“六脉神剑”系列产品。2021年,金龙客车推出“新六脉神剑”系列产品,为抗击疫情持续贡献金龙力量,荣获国家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嘉奖。 

  时代新征程。金龙客车将继续坚守专业初心,朝着“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目标创新前行,构建智慧交通生态,建设美好出行社区。 

 

  主要产品:金龙客车(大、中、轻型客车) 

  https://www.king-long.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