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福建 > 正文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6:08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金旅客车”)成立于1992年,是集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内著名客车制造企业及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金旅客车占地总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3万平方米,总部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在厦门湖里、厦门海沧、漳州龙池、漳州龙海分设四个生产基地。金旅客车下设技术中心、销售公司(国内)、海外销售公司、轻型车事业部、售后服务中心等27个职能部门,员工总数近4000人,其中研发人员约占13%,工程技术人员约占32%。 

  金旅客车具备年生产大、中型客车1.5万辆,轻型客车5万辆的能力,产品系列齐全,涵盖4.5米~19米,2座~82座各类型客车,包括客运、团体、旅游、公交、校车及特种车,覆盖传统动力、CNG、LNG、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氢燃料动力等多种动力平台,以及自动驾驶开发平台,满足各个细分市场和场景的用车需求。 

  金旅客车秉承“诚以至信、创造价值”的文化理念,是中国首家提出申请并获得欧盟整车WVTA认证证书的客车企业。2007年起连续多年荣获世界客车联盟(BAAV)颁发的年度“最佳生态奖”“最佳环保客车奖”“最佳客车造型奖”“中国原创巴士”等多项大奖。金旅客车连续20多年成为国家“两会”指定专用车,并全面服务于2008北京奥运会、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青岛上合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博鳌论坛、2018俄罗斯足球世界杯、2019篮球世界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海内外多项国际会议与大型活动,为社会提供安全、可靠、低碳、环保的客车产品。 

  近年来,金旅客车通过对技术、工艺平台的整合升级,朝着比肩欧洲客车研发能力和工艺水平的目标发展。通过与通用、奔驰等国际知名品牌学习合作,持续推出了“超级D8”“考斯特商旅领航版”“锦程”“凯歌”“领航者”等系列车型。与德国奔驰公司、英国知名设计公司共同组建联合研发团队倾力打造的“领航者”客车,是金旅客车突破设计概念,迈入崭新阶段的品牌旗舰,代表了金旅客车设计水平、整车技术和制造工艺的又一次跨越。 

  诚以致信、创造价值。诚信文化是金旅文化建设的核心,培育了金旅的价值观——“为金旅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金旅以此为目标,从企业内部管理规范员工的行为,落实到生产管理、技术创新、产品品质、环保与健康等每一环节;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首先着眼于客户的价值再创造和风险,再着手考虑自身的发展需要,以诚信之心,完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的发展创造价值,并以增进社会利益、改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发展为己任。 

  诚信做人、诚信造车。经过多年建设,金旅已经形成一套适应市场、行之有效的服务策略以及健全的销售与售后服务体系。目前在全国形成省级市场部、特许经销商、配件中心库、特约维修服务站等为一体的服务网络,集整车销售、配件供应、售后服务(维修)、信息反馈“四位一体”。金旅始终坚持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从售前、售中、售后三大环节中消除服务盲点,在企业和用户之间建立起了快速、完善的反应机制,以卓越的服务为社会提供安全、可靠、低碳、环保的客车产品。 

  

  主要产品:金旅牌大中轻型客车 

  https://www.xmjl.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