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08:26

  TCL创立于1981年,前身为中国首批13家合资企业之一——TTK家庭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最初从事磁带的生产制造,逐步拓展智能终端等多产业。 

  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并于2019年4月份完成资产重组后正式更名为“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TCL实业”)。 

  作为TCL的三大产业之一,TCL实业聚焦智能终端产品及服务,旨在以全品类智慧科技产品服务全球用户,主要涵盖显示、智能连接、白电及家庭互联网等全品类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及服务,同时大力发展光伏等创新业务以及包括环保科技、产业园运营、智能制造、产业金融等在内的其他业务。 

  TCL实业坚持以科技化推动行业发展,针对智慧家庭、智慧移动及智慧商用等多种应用场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场景智慧健康生活,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产业集团。 

  TCL实业深耕市场渠道布局。1999年,TCL率先进军越南市场,迈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一步,迄今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了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目前有员工5万余名,遍布亚、美、欧及大洋洲,在世界各地设有多个研发机构,销售机构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具备智屏超3000万台、空调冰箱洗衣机合计超2500万台的生产能力,拥有惠州、中山、武汉、九江、合肥、波兰、越南、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全球生产制造基地。旗下品牌涵盖TCL、XESS、雷鸟、乐华、FFALCON、ALCATEL、HOMA、TONLY等。 

  TCL实业旗下智能终端业务以智慧显示为核心,发展构建全品类“智能物联生态”。2021年TCL智屏销售量2358万台,稳居全球前三,其中高端产品量子点智屏及Mini LED智屏销量分别同比增长53.8%及50.5%。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终端产品销量稳步增长。TCL实业在2021年实现营收1056.4亿元,同比增长18.4%;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74.3%。 

  TCL实业坚持以产品创新为主要驱动力,以科技化推动行业发展,以AI技术为IoT平台赋能,高度重视前沿科技的储备与探索。TCL实业研发投入于Mini LED、量子点、8K等技术,构建核心竞争力。 

  未来,TCL实业将进一步扩大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优势,构建新的品牌和营销竞争力,实现重点市场突破,提升智屏、白家电等智能终端产品的市场份额。 

  TCL实业以“领先科技 合和共生”为使命,以“变革、创新、当责、卓越”为核心价值观,“以一流人才成就全球领先”为人才理念。TCL实业将持续投入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如智能、健康、低碳、节能等),建立技术和产品领先优势,为人们带来精彩体验与美好生活;TCL实业将秉持永续发展、以人为本理念,促进和谐共生,致力于环境友好、员工热爱与社会信赖;携手利益相关者,共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 

 

  主要产品:TCL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厨卫电器等 

  https://www.tcl.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