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西 > 正文
 
华润水泥(贵港)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6:56

  华润水泥(贵港)有限公司2×4000t/d水泥生产项目为华润水泥控股的独资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距贵港市约15公里,距南宁市约130公里,是南宁、柳州、梧州、北海的几何中心。该地交通运输较为发达,其东北有西江的支流——郁江,常年1000t船只可直达珠江三角洲;南部有南梧高速公路通过;北部有贵港环城公路经过;工厂的水路、陆路运输十分便利。

  公司规划建设两条4000t/d熟料水泥干法生产线,总投资约13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二期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两期工程形成年产高标号水泥360万吨的生产能力,年产值约12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过2亿元,成为地方财政收入的支柱,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会十分显著。

  该生产线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新型干法生产工艺,实行机电一体化配置,全自动化管理,运用精密的质量控制系统、一流的环保除尘设施;烧成系统采用南京水泥工业设计院的五级低压损旋风预热分解系统;经过国际招标,原料磨选用目前国际上技术最成熟的德国POLYSIUS公司生产的立磨;石灰石采用长8.2公里、输送量每小时2000吨的长皮带输送,它是目前国内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曲线型长皮带;厂内自建有六个泊位供原材料进厂及水泥出厂的专用码头。

  公司始终坚持以“品质至优,服务至佳,顾客至上,改善至恒”为质量方针,严格执行国家水泥标准、企业质量管理规程及有关规定,按照严于国家产品的内控指标控制出厂水泥质量,自投产以来,保持出厂普通硅酸盐水泥优等品率100%、复合硅酸盐水泥合格品率100%,出厂水泥28天抗压富余强度合格率100%。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督抽检中各项指标均合格,公司化验室2007年1月被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评为“全国建材行业优秀化验室”,2006年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泥物检、分析大对比活动中荣获全优单位称号。

  公司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以质量求效益谋发展,以环保和职业健康安全为可持续发展战略,以GB/T19001-2000 idt 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为基础,学习优秀企业的管理模式,依据公司具体情况确定了公司的质量方针和目标,制定了一系列的标准和管理程序,建立健全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做到人人工作有章可循,事事责任到人。

  公司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质量认证。公司主要产品有“华润”牌42.5、42.5R普通水泥、32.5R、32.5复合硅酸盐水泥。公司水泥产品早期强度高,除适用于一般建筑工程外,还适用于各种工业与民用、道路、桥梁、机场等建筑工程及受侵蚀作用的地下工程以及早期强度要求较高的高层建筑大型工程,可全方位满足用户的需求。公司销售网络强大,服务优良,产品畅销广西、广东和港澳等地区,享有较好的声誉。

  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公司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及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保障工作,目前,两条生产线环保和职业健康安全设备、设施约占总投资的6.2%,合约8000多万元,分别配套安装了数十台除尘设备,在源头上消除和减少粉尘职业危害源对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危害和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以及空地种植了草坪、花卉、树木,是一座花园式的工厂。现在,厂区道路宽敞,绿树成荫,为公司员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公司以华润集团优良的企业文化、雄厚的资金和技术、人才、管理优势,竭诚为广大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为每位员工提供优美、安全的工作环境。

  主要产品:华润牌P·O42.5R、P·C32.5水泥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