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西 > 正文
 
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6:57

  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南方黑芝麻集团(股票代码:000716)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位于“南方黑芝麻”发祥地——著名侨乡广西容县,其前身为创建于1984年的广西南方儿童食品厂。公司以生产、经营“南方黑芝麻糊”而闻名于中国的大江南北。公司还生产经营南方粗粮、南方赖氨酸淮莲米粉等系列食品。公司是全国技术水平和自动化程度最高,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许可的糊类食品生产企业。

  公司是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业务集中于“营养、方便”健康食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致力于实现黑芝麻产业一体化经营,成为黑芝麻产业的龙头老大。

  2014年8月27日,南方黑芝麻30周年大庆之际,本公司获得世界记录协会颁发世界上最大碗黑芝麻糊、最多人同时研磨黑芝麻,最多人同吃黑芝麻糊的世界之最认证。目前,“南方黑芝麻糊”已成为黑色食品全国第一品牌,糊类食品全国第一品牌。公司参与的“黑色食品作物种质资源研究与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利用”项目荣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1年荣获广西十大养生产品称号;参与“营养代餐食品创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公司建设的南方黑芝麻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黑芝麻博物馆,博物馆倡导、展示“黑芝麻健康养生”文化,树立“黑芝麻健康养生”第一品牌。

  主要产品:南方黑芝麻糊

  http://www.nanfangfood.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