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西 > 正文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7:05

  丰林国际广西总部是刘一川先生1992年在大陆创建的林工贸一体化企业,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在广西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广西总部包括7个职能部门、3个中/高密度板生产基地(南宁、百色、环江工厂)、1个营林公司和1个国际贸易公司,总部设于南宁邕宁沿海经济开发区。以2004616日为标志,丰林国际广西总部踏上了公众化、国际化的发展征程。20046IFC公司正式入股丰林国际,双方共同出资6130万美元建设广西百色丰林年产20万立方米薄型高密度板和50万亩速生丰产林项目。薄型高密度板生产线全套引进当今世界最新工艺技术和设备,计划2005年底投产;50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正按计划逐步推进。2005年底丰林集团7条中/高密度板生产线能力达到51万立方米,总资产近10亿元。

  丰林集团从1999年开始,率先在全国自筹资金5000多万元营造速生丰产桉树林,在南宁市周边地区邕宁、上思、武鸣等县建设速生丰产林基地10万多亩,努力实现原材料自给型经营模式,走林板一体化、循环经济之路。目前活木蓄积量已达22万立方米,2005年进入第一轮砍伐期。为了提高营林的科技含量特别是桉树种苗的质量,2001年丰林集团又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一座年产200万株无性组培苗及1000万株无性扦插苗的生物组培厂,除满足丰林集团需要外,每年还向社会提供大量优质种苗。

  根据 2005 年初香港董事会议的精神,丰林国际广西总部目前正在策划三个项目:同美国GP公司合作,在南宁建设年产5万吨甲醛预缩液(UFC)厂并引进欧美人造板胶料供应和技术服务模式;同美国国泰投资基金会合作在来宾兴建年产20万立方米的定向刨花板生产线;同IFC、美国哈佛大学造林基金会三方合作开展资金规模 2.5亿美金的速生丰产林建设。

  主要产品:丰林中高密度纤维板

  http://www.fenglingroup.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