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西 > 正文
 
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7:11

  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简称,五菱柳机)是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企业前身为柳州机械厂,始建于1928年,是广西第一家机械工厂。新建伊始,柳州机械厂就以其经济实力与规模雄视八桂,并在国内机械工业厂家中名列前茅,奠定了广西工业发展的基石。五菱柳机曾先后开发了几十种自治区、国内首创产品;分出多家骨干企业;调出人员、设备、产品等支援数十家企业,为广西机械工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被誉为“广西机械工业的摇篮”。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涵盖6大平台汽油机及发动机3C件,功率覆盖15~180kw,具备年产发动机80万台、发动机3C件200万件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汽油机产品品种最丰富、型谱最完整的动力总成生产企业,发动机市场保有量600万台。

  在发动机产品方面,五菱柳机的主导产品涵盖了0.6~3.7L排量的各种类型发动机,包括摩托车发动机系列汽油机、微型汽车发动机系列汽油机、轻型汽车发动机系列汽油机、大排量轿车用系列汽油机及柴油机系列产品;同时,公司积极探索新能源技术发动机,目前增程器产品已成功推向市场。五菱柳机发动机产品具有小排量大功率、低油耗低排放、高质量低成本的优势;发动机年产销持续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铸造件业务方面,五菱柳机依托发动机的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发动机缸体、气缸盖、曲轴铸造毛坯。公司拥有SAVELLI静压造型生产线、德国BMD气冲造型生产线、铁型覆砂生产线、重力铸造生产线等四大铸造生产线,生产工艺先进,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齐全,而且生产的灰铁缸体、球墨铸铁曲轴、铝合金气缸盖材质可靠、尺寸精确、外表光洁,深受用户的欢迎。公司拥有发动机3C件200万件的产能,目前主要为SGMW等公司生产缸体、缸盖毛坯,并进一步拓展市场,做大铸造件业务。

  五菱柳机正走出一条多元化发展的新道路,为打造“百年企业”夯实基础!

  主要产品:L·J 牌LJ462QE、LJ465QE、LJ465Q-1ANE汽油机

  http://www.wlfdj.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