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西 > 正文
 
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7:12

  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座落于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中心、广西西江经济带龙头的柳州市北部,是一家集化肥化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中型制造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2003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423。目前总股本为3.99亿股。

  公司拥有便利的地理优势。公司地处广西“三横两纵”高速公路的交汇,京广线和广贵高铁穿越其间,拥有西江-黄浦江黄金水域主干流、凭祥-同登越南国际铁路联运、防城-北海港口和柳州空港等便捷运输优势,市场运距短、运费低,水、陆、空交通运输便利。

  公司形成了产品多元化的格局。公司主要产品有合成氨、浓硝酸、硝酸铵、尿素、甲醇、双氧水、硝基复合肥等近三十个品种,产品质量稳定优质,品牌可靠,产品硝酸铵、尿素、浓硝酸、多孔粒状硝铵、工业甲醛均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名牌产品;在华南、西南地区优势明显,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认可度,产品畅销区内外,部分产品远销国外。

  公司具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公司三会一层运行规范,建立了完备的内控系统以及监督机制、科学的风险控制机制,在投资决策、投资方向上形成了民主化、专业化、科学化的模式,以科学的发展理念,推动公司健康快速地发展。

  公司建立了高效的融资平台。通过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为公司实施利用高科技改造传统产业赢得了资金上的支持,积累了丰富的融资经验。公司成功的资本运营,为公司今后实施公司国际化战略以及整合区内外化工化肥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优势。先后完成了多项在国内外具有先进水平的生产技术改造,通过新技术的不断运用,公司综合能耗的降低程度在全国同行业中居于前列;其中30万吨合成氨节能清洁生产技术的成功运用,一举奠定了柳化在全国同类行业的龙头地位,夯实了公司煤化工产业依托强势主业、延伸发展空间的厚实基础。

  公司形成了快速反应的研发机制。对新工艺新技术的吸收和运用,形成了能快速适应市场需要的研发机制和研发力量,公司制订了详细的发展规划以及产品研发计划,为公司利用先进技术带动相应产品的下游深加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拉长化工产业链建立了有效的技术支持体系。

  公司拥有优秀的人才团队。经过多次重大技术改造的洗礼,磨练出一大批精专业、精管理、快速反应的复合型人才以及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工程技术人员占全公司员工30%以上,公司管理层的人才结构布局合理,涉及化工企业经营管理的多种学科,具有丰富的化工管理经验,决策能力强,专业化程度高,是一支严谨务实、团结创新、运作高效、善待员工的优秀管理团队,具备了管理大型现代企业的综合能力。

  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身处广西重工业城市柳州,经济实力居全市工业前五位,柳州市做大做强工业企业的政策措施、公司控股股东柳化集团公司四十多年的化工生产经验和有力的支持力量,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了足够的动力源泉,有力地开拓了公司未来发展规模经济的广阔空间。

  公司秉承“团结、求实、创新、进取”的企业文化精髓,诚信经营,广交宾朋,诚心诚意为广大客户服务!

  主要产品:大力尿素、硝酸、硝铵

  http://www.lzhg.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