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7:16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是从事工程机械研发、制造、销售的大型骨干企业,是国内行业和广西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总部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现有员工近4000人,其中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25%以上,工程技术人员500多人。柳工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建立了博士后流动站,具备国内一流的产品研发实力。

  柳工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柳工人凭借近五十年工程机械领域专业经验,成功辅助众多国内外用户实现自身的价值,引领国内工程机械产品技术水平的提高。

  柳工的主导产品为1.5t-10t(额定载重)轮式装载机、0.11-1.2立方米(斗容规格)履带式液压挖掘机、10-25吨(工作质量)压路机,全新系列的路面机械产品如沥青摊铺机、平地机、铣刨机和路拌机,以及灵活多用的小型产品系列如滑移装载机和挖掘装载机等。柳工品牌有10余种型号的产品荣获原机械部和国家级多项奖励和荣誉称号。“柳工”牌装载机2004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是中国装载机行业的领导品牌;“高原型特种轮式装载机”项目更填补了国际空白,荣获200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的产品源于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柳工是国内行业唯一获得由中国质量协会颁发“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用户满意服务”称号的企业。柳工于1997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1998年通过美国FMRC公司的质量体系认证;目前公司依据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建立了管理体系,形成文件,强化实施和保持,并持续改进。柳工部分型号的产品通过了“CE”认证,已直接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赢得高端客户的认可。

  柳工的成就在于整合工程机械领域中的各个相关群体,包括供应商、经销商、用户,从而创造工程领域的整体价值。今日的柳工,以装载机、挖掘机、路面机械、小型机械、配件、国际业务为六大事业部推进各项战略业务,不断强化在国内工程机械领域的领先地位。2005年,柳工销售收入达40.7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外市场销售收入近3640万美元;2010年力争实现业务收入100亿元的目标。

  柳工将始终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工程机械产品,与中国及世界工程产业共同成长,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个国际品牌。

  主要产品:柳工牌轮式装载机、液压挖掘机、压路机

  http://www.liugong.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