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贵州 > 正文
 
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26

  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经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于2003年7月16日正式成立。2005年7月,公司将省内所属卷烟厂按照资产、品牌、采购、销售“四统一”的要求,联合重组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贵州黄果树烟草集团公司。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黄果树烟草集团公司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主要承担烟草制品的生产、销售及其它相关的生产经营任务。2007年,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贵州卷烟工业企业管理体制改革的批复,公司与贵州黄果树烟草集团公司合并成为一个法人实体,保留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名称。

  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本部有17个部室(中心),下设贵阳、遵义、毕节、贵定、铜仁、兴义6个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卷烟生产厂。2006年末公司总资产92亿元,年卷烟产销计划211.7万箱,职工近10000人。

  贵州省卷烟工业整体整合后,品牌得到有效整合,资源实现优化配置,产销总体协调发展,经济效益稳步增长,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重点骨干品牌发展迅速,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形成“黄果树”、“贵烟”、“遵义”、“长征”、“驰牌”、“桫椤”六个进入全国烟草行业《卷烟产品百牌号目录》的重点品牌,产品覆盖全国市场,初步实现了品牌规格规模化。其中“黄果树”品牌卷烟销量由2004年整合前的77.62万箱上升到2006年的133.58万箱,单牌号销量列烟草行业第五位。

  2006年,公司全年生产卷烟211.7万箱,销售卷烟211.21万箱,实现销售收入121.1亿元,税利75.73亿元,其中实现利润13.17亿元。被国家统计局认定为“2006年度中国大型工业企业”;列“2007中国企业500强”第317位、“2007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72位、“2006年度中国企业纳税200佳”第36位。“黄果树”牌卷烟于2005年9月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评定为“中国名牌产品”,并荣获“中国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公司也被授予“贵州省A级纳税信用单位”、“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2007年,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实施“做大做强黄果树,做精做强贵烟”的品牌发展战略,预计生产销售卷烟211.7万箱、实现税利85亿元,“黄果树”品牌产销量将超过150万箱。

  主要产品:黄果树、贵烟、遵义等烟草制品

  http://www.huangguoshu.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