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贵州 > 正文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34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是成立于1999年11月20日,是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贵州茅台酒厂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省轻纺集体工业联社、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北京糖业烟酒公司、江苏省糖烟酒总公司、上海捷强烟草糖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是茅台集团的核心子公司,注册资本12.5619亿元,200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00519)。 

  股份公司主导产品贵州茅台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据《遵义府志》记载,嘉庆、道光年间,“茅台烧坊不下二十家”、“所费山粮不下两万石”,享有“黔省称第一”、“酒冠黔人国”等美誉。茅台酒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与法国科涅克白兰地、英国苏格兰威士忌尊享“世界三大(蒸馏)名酒的美誉”,是我国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是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身的优质产品。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有关部署和要求,茅台集团正在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针对质量管理领域进行了详细地对标分析,并提出了详细地对标提升举措和实施步骤,形成《茅台集团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深化实施方案(质量管理领域)》和《工作清单》。 

   

  主要产品:贵州茅台酒 

  https://www.moutaichina.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