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贵州 > 正文
 
贵州开磷遵义碱厂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35

  贵州开磷遵义碱厂是贵州省烧碱配套生产聚氯乙烯等氯产品中最大的氯碱生产企业,是由遵义碱厂全部优良资产改制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5年,是1958年国家计划定点建设的13家氯碱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烧碱(固碱、片碱、液碱)、SG1~8PVC树脂、盐酸、液氯、次钠、氧气。现有装置能力为烧碱16万吨/年(其中离子膜烧碱10万吨/年),PVC15万吨/年,电石16万吨/年,硫酸钾2万吨/年,三氯乙烯1.5万吨/年。厂区占地面积为50万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3000余人,各类工程技术人员450人。贵州开磷遵义碱厂下辖氯碱分厂、树脂分厂、电石分厂、动力分厂、贵州青上化工有限公司、贵州遵义联合电化有限公司、贵州蓝天化工有限公司、贵州省化工医药规划设计院遵义分院、贵州省氯碱化工开发与研究工程中心等多个经济实体,是一个集科研、生产、贸易、投资、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集团企业,厂区具备良好的供电、供水、供汽条件和方便的交通、通讯服务管理设施。

  贵州开磷遵义碱厂承袭了遵义碱厂的全部核心业务和企业文化,公司先后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系。2002年公司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注册;2006年10月同时通过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和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注册。产品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企业获得了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同行业中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企业的各项经济指标逐年上升,工业总产值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200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4.14亿元,税金4000万元、利润2436万元;2007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6.74亿元,利税6436万元。该企业先后被授予“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遵鹰”牌系列产品分别获得“全国质量稳定合格产品”、“贵州省名牌产品”、“贵州省著名商标”、“贵州省地产最畅销产品”等诸多荣誉。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市场赞誉,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东南亚地区。

  主要产品:烧碱(固碱、片碱、液碱)、SG1~8PVC树脂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