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贵州 > 正文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38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上个世纪70年代引进国外成套设备建成的13家大化肥企业之一,始建于1974年10月,1978年10月建成投产,1988年晋升国家二级企业,1991年晋升国家一级企业,1994年被国务院列入全国100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1998年,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为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并于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227。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氮肥、磷肥、复合(混)肥、合成氨等化学肥料、其他基础化学原料、硫磺等化工产品及原料、包装袋、农膜等塑料制品、精细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的生产、购销、技术开发;生产工业用氮、生产工业用氧、生产工业用氢;购销甲醇、二甲醚、双氧水、甲醛、氢氧化钠、碳酸钠、N—甲基吡咯烷酮等化工产品。

  公司拥有1个全资子公司:贵州金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拥有1个控股公司:贵州康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及子公司化工类装置共拥有3条生产线,其中股份公司拥有1条尿素生产线,经过技改,生产能力从设计之初的30万吨合成氨、48万吨尿素提高到现在的36.5万吨合成氨、63万吨尿素;金赤化工拥有1条尿素生产线、1条甲醇生产线,设计产能分别是30万吨/年合成氨、52万吨/年尿素、30万吨/年甲醇。

  公司主导产品“赤”牌尿素,在省内外和用户中享有较高的声誉,曾先后荣获国家优质产品金质奖、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化工部优质产品、贵州省优质产品等多项荣誉称号。历年来,产品优等品率保持在99%以上,包装重量合格率100%,包装强度及印刷质量合格率100%,各项质量指标在同行业评比中处于领先水平。

  公司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的推动下,取得诸多好成绩,公司多年被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评选为“全国氮肥行业50强”,主导产品“赤”牌尿素被评为“中国名牌”和“贵州省名牌”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获得“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全国节能先进典型”称号,公司连续七年荣获贵州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称号,在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的信用状况评级中被评为AAA类。

  公司成立以来,秉承母公司在企业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的优良传统,坚持质量是企业第一生命和用户至上的原则,全面贯彻国际标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的要求,着力在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等各管理体系的建立,在基础管理、专业管理、现场管理领域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创造了连续近30多年无死亡事故、无各类重大事故、污染事故为零的同行业好成绩,实现了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效统一。

  主要产品:赤牌尿素

  http://www.chth.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