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贵州 > 正文
 
贵州开磷质量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40

  贵州开磷质量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是集检测与校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检测机构,由开磷集团过去为矿山和化工生产服务的化验室、环境监测站、计量检定室整合而成,2007年4月正式注册成立为独立法人企业。公司前身曾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授权资质,1990年经贵州省环保局批准成立为“贵州省化学工业厅环境保护监测站”,列入全省环保监测网络成员单位,承担化工系统环境监测工作,同年由化工部批准成立为“西南三省呼吸性粉尘监测中心”,授权开展西南三省矿山呼吸性粉尘监测和危害程度分级试点监测工作;1991年经贵州省卫生厅批准成立为“贵州省开阳磷矿矿务局工业卫生监测站”,许可进行工厂劳动环境监测;1993年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2005年通过国家检测实验室认可。公司成立后,2010年通过国家校准实验室认可,2011年获得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评价资质。

  作为按照国际标准ISO/IEC17025运行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根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目前签订的国际互认协议,公司出具的检测数据能够得到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60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

  公司检测能力及授权范围涉及产品质量检测、环境监测、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能源监测、检定校准等项目上千个检测参数。开展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现状监测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服务领域跨越化工、采掘、有色、电力、建材、交通、房开、公共事业等多个行业,为英斯贝克公司(Inspectorate)、华阳煤业有限公司、中咨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贵州省环境评估中心、贵州省交科院、贵州省环科院、贵州省环境科学学会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长期提供技术服务。

  在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下,公司始终参与了国家磷及磷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筹建工作,并积极准备在该中心投入运行后提供技术力量支持。近年来,公司还多次完成了贵州省农委安排委托的样品分析,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和好评。

  公司在贵州省都匀市、息烽县、开阳县分别设有实验室基地。检测环境优越、规模大、设备先进,拥有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元素分析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红外分光光度计等进口先进检测设备数十台套。公司建立在前身发展了五十年的基础上,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人力资源结构科学合理、日臻优化。作为技术实力雄厚的第三方公正检验行,综合实力排在国内检测行业的前列,特别是在磷煤化工产品检测领域发挥了显著的带头作用。

来源:中国质量网